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莫高窟因连降暴雨暂停开放 大牌坊广场局部被淹

来源:兰州晨报
2011年06月17日03:21
洪水从莫高窟前的泄洪渠流过
洪水从莫高窟前的泄洪渠流过
莫高窟大牌坊广场局部被淹
莫高窟大牌坊广场局部被淹
莫高窟专道被洪水冲断
莫高窟专道被洪水冲断


  连降暴雨 莫高窟暂停开放

  山洪冲毁前往莫高窟的一段公路 敦煌市正在全力抢修

  本报敦煌讯(首席记者董开炜 通讯员路育成)6月15日至16日,敦煌普降大雨到暴雨,引发山洪,敦煌莫高窟附近的大泉河洪水冲毁通往莫高窟的一段公路,前往莫高窟的车辆受阻。

  据了解,大泉河从莫高窟景区由南向北穿越,在距离莫高窟约6公里处转向向东,穿过敦煌市到莫高窟的专用公路。山洪冲毁了长约1公里的坝堤和路面。目前,敦煌市正在全力抢修冲毁公路,预计17日就能恢复通行。

  另据了解,由于连降暴雨,莫高窟窟区的空气湿度超过了规定标准,为保护窟内壁画,敦煌莫高窟16日起按照规定暂停对外开放。除了空气湿度上升外,暴雨没有对莫高窟窟区造成其他影响,莫高窟对游客再次开放的日期将取决于天气情况。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