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打造史上最大人形雕塑 坐落于矿渣堆上(图)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06月17日03:23
这座躺着的女体雕塑以几座山丘作为基础,这些山丘由附近克拉姆灵顿一个煤场的150万吨废煤渣和泥土堆积而成。
    这座躺着的女体雕塑以几座山丘作为基础,这些山丘由附近克拉姆灵顿一个煤场的150万吨废煤渣和泥土堆积而成。(效果图) 

  自2010年4月份以来,英国北部诺森伯兰郡克拉姆灵顿的一处堆放矿渣的山丘被开发,塑造成当地人所称的“北方女神”人形雕塑。“北方女神”将有34米高,400米长,比英国北部著名雕塑“北方天使”还高10米。

  当这尊泥土雕塑2013年将向公众开放,最佳的观赏方式是从空中的飞机上俯瞰,因为她是如此巨大。人们能在她的身体上漫步,有一条6.4公里长的通道链接她身体的各个部分,以及她脸部、胸部、膝盖等处的观景台。边上A1公路上开车的司机能清楚看到她的头部,而从伦敦到爱丁堡铁路列车上的乘客却能欣赏她的背部全景。

  设计师查尔斯·詹克斯觉得,这尊雕塑是一处“艺术之门”,但她的老板马修·雷德利称她是“一处新的公共绿色空间”。

  这尊雕塑是英国近年唯一的大规模公共艺术项目,耗资200万英镑(约合2089万人民币)。建成后,这处雕塑以及附近的3个人工湖将被捐赠给慈善组织。

  雕塑的灵感诞生于2004年,当时两家地产公司申请在这处地方挖煤和制砖用的泥,遭到当地居民的反对。当地居民希望地产公司开发后能提出恢复环境的计划。在废渣上建造人形雕塑的想法随后产生。编译/王勇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