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食品添加塑化剂事件 > 11台湾毒饮料消息

台湾查出“涉塑”问题产品过千

来源:新京报 作者:廖爱玲
2011年06月17日04:26

  本报讯 (记者廖爱玲)越来越多的台湾产品被塑化剂牵连。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官网更新的台湾受塑化剂污染的问题企业及相关产品最新名单显示,台湾“涉塑”产品首次“破千”,达1002种。

  最新名单上,台湾卷入此次“塑化剂”事件的问题企业已有302家,产品达到1002种。从前天到昨天新发现的产品中,“统一”饮料又有4款进入黑名单,为美达食品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统一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委托制造)统一番石榴汁(960 mL)、统一金桔柠檬汁(960 mL)、统一金桔柠檬汁(490mL)、统一甘蔗汁(490mL)。

  从6月1日国家质检总局开始通报台湾地区受污染产品,半个月内,台湾涉及企业也由9家增加到302家。目前受污染产品种类共6种,为运动饮料、果汁饮料、茶饮料、果酱、果浆或果冻、胶囊锭状粉状食品、添加剂。

  质检总局称,凡发现食品、食品添加剂中含有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的将立即查封,查清问题原因和原料来源、产品销售去向,发现非法添加的立即移交司法机关。

  另据香港媒体报道,在港销售的4款方便面调味粉和酱料含塑化剂,分别为“御品皇生面香浓牛肉味”、日清生产的“大将炒面日式烧汁味”、韩国农心出产上海制造的“辛拉面特辣香菇味”、金粉牌“河粉王原汁牛腩味”。昨天来自家乐福方面的消息,公司已向全国各门店下发通知,将农心涉嫌有塑化剂的“辛拉面特辣香菇味”方便面下架,其他产品并未有售,要求提供国家认证的检测机构所出具的检验报告。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