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食品添加塑化剂事件 > 11台湾毒饮料消息

上海抽检310批次食品及添加剂 均未检出塑化剂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6月17日04:14
连日来,台湾通过两种方法,处理被塑化剂污染的食品或食品添加剂。 CFP 图
连日来,台湾通过两种方法,处理被塑化剂污染的食品或食品添加剂。 CFP 图

  上海尚未查出涉塑食品。

  截至6月15日,上海在抽检的310批次食品和食品添加剂中,均未检出塑化剂。

  与此同时,台湾涉塑食品种类不断增加,因受塑化剂污染被大陆暂停进口的产品在昨日超过1000种。

  上海将加大检查力度

  近期,上海市质监局对全市食品、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开展塑化剂专项监督检查,并对沪产食品、食品添加剂进行抽样检验。截至6月15日,共抽检产品364批次,目前310批次产品已完成检验,其余54批次产品正在检验过程中。

  在已完成检验的310批次产品中,包括饮料、糕点、液态奶、果酱、方便面等食品211批次,乳化剂、稳定剂、增稠剂、食用香精等食品添加剂99批次,均未检出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

  为保障安全,市质监局还将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于近日再组织第二轮专项监督检查。

  台湾新增26种涉塑食品

  虽然上海尚未发现涉塑食品,但据新华社报道,国家质检总局昨日根据台湾地区公布的情况,将因受塑化剂污染而被通报的企业增加了8家、产品新增了26种,主要为果汁饮料,果酱、果浆或果冻,胶囊锭状粉状产品。

  此外,还有两种食品虽然不在台湾地区公布的名单中,但在入境口岸被检出塑化剂污染,这两种产品已按规定进行处理,并未进入大陆市场销售。加上这两种食品,因受塑化剂污染而被大陆暂停进口的产品达到1004种。

  多种儿童产品涉塑

  在这1000多种被大陆暂停进口的产品中包括多种儿童产品,其中有友华生技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委托德瑞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制造的卡洛塔妮儿童综合营养素,马来西亚商食益补国际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超能儿童成长钙片,台塑生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委托昱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工生产的儿童金盏花复方锭、儿童固晶明复方锭等。

  国家质检总局发言人李元平在本周一曾表示,台湾塑化剂食品事件发生后,国家质检总局及时采取措施,严把进出口食品安全关,加强对国内相关企业和产品的排查,着力防控系统性风险的发生。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