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美国防长称“基地”组织新领袖不如本-拉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17日07:15
  中新社华盛顿6月16日电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16日表示,“基地”组织新领袖艾曼·扎瓦希里不具备本·拉登的才能和技巧,但美国将继续严打恐怖组织。

  盖茨当天在其担任防长的最后一次记者会上说:“虽然本·拉登和其他一些人被击毙,损失惨重,但"基地"组织试图挣扎,试图寻找被击毙者的替代人,并且仍致力于本·拉登定下的日程。”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认为,扎瓦希里成为“基地”组织头号人物并不出人意料,他将像本·拉登那样,被美国密切关注、追捕,甚至杀死。

  本·拉登5月2日在巴基斯坦被美军击毙后,“基地”组织花了近7周时间才正式定下新领导人。作为原先的二号人物,埃及医生出身的扎瓦希里被认为是有争议的人物,不具有本·拉登那样的号召力。

  对于“基地”组织花这么长时间才定下继承人,盖茨和马伦不愿置评。盖茨开玩笑道:“也许在洞穴里很难统计票数吧。”

  美国国务院女发言人纽兰德对“基地”组织选出新领袖的意义不屑一顾,称“无所谓”。而不具名的美国高级官员认为,今年60岁的扎瓦希里没有实战经验,没有展现出领导力和组织才能,领导“基地”组织会感到困难。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