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食品添加塑化剂事件 > 11台湾毒饮料消息

有关部门抽检15种方便面 4机构检测结果均合格

来源:山东商报
2011年06月17日07:39

  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国家质检总局根据台湾地区公布的情况,16日又增加了受塑化剂污染的问题企业及其相关产品名单,这使得因受塑化剂污染而被大陆暂停进口的产品超过了1000种。

  当天,因受塑化剂污染而被通报的企业增加8家,产品新增26种,新增产品主要为果汁饮料,果酱、果浆或果冻,胶囊锭状粉状产品。此外,还有两种食品虽然不在台湾地区公布的名单中,但在入境口岸被检出塑化剂污染,这两种产品已按规定进行处理,并未进入大陆市场销售。加上这两种食品,因受塑化剂污染而被大陆暂停进口的产品达到1004种。

  被暂停进口产品中

  包括多种儿童产品

  在这1000多种被大陆暂停进口的产品中包括多种儿童产品,其中有友华生技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委托德瑞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制造的卡洛塔妮儿童综合营养素,马来西亚商食益补国际股份有限公司的超能儿童成长钙片,台塑生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委托昱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工生产的儿童金盏花复方锭、儿童固晶明复方锭等。

  抽检15个品种方便面

  4家机构检测结果:均合格

  有关部门持续对内地食品及食品添加剂进行监测和抽检,进一步扩大监测和抽检种类,加大检测力度。在6月10日公布前期抽检样品结果后,新抽检的样品未发现问题产品。

  对社会高度关注的方便面情况,有关部门根据市场销售量排名又进一步抽取了15个品种1800袋(盒)方便面样品,由4家国家级检测机构进行平行检测。6月15日完成检测工作,检测结果显示样品合格。

  对前期发现问题的产品,有关部门正在加紧调查,相关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对问题产品,有关部门已采取行动,追查问题产品流向,对流入市场问题产品已采取下架销毁等处理措施。

  下一步,有关部门将继续强化口岸防控、风险排查等措施,深入追查追缴问题产品,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对非法添加邻苯二甲酸酯等非食用物质的单位和个人,一律吊销证照,依法移交司法部门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