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闽破获公安部督办特大系列拐卖儿童案抓获31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17日07:48
陷阱资料图片
陷阱资料图片

  中广网德化6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国之声今晨(17日)2时15分消息: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公安局昨天(16日)下午通报,破获公安部督办特大系列拐卖儿童案件,从今年(2011年)5月11日至今,德化县公安局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6名,成功解救被拐儿童31名。

  一句话点评:下手的那一刻,你可曾想过自己的孩子?交易的一瞬间,你是否听到孩子家人那撕心裂肺的呼喊?

  *延伸阅读

孩童失踪应及时报警 江门新闻网图
孩童失踪应及时报警 江门新闻网图

  德化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12月,云南警方接到群众报案,称云南省巧家县人苏通会(女)有伙同他人拐卖婴幼儿的重大嫌疑。接报后,云南警方进行调查后发现,苏通会通过“景洪老王”、蒲某夫妇等人从云南西双版纳、昭通、红河等地拐骗或收买多名婴幼儿到福建泉州、三明等地贩卖。案件引起公安部的高度重视,将其列为督办案件,公安部“打拐办”指令福建、云南警方分别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泉州市公安局接到指令后,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配合云南警方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专案组通过对苏通会、蒲某夫妇等上线人员的活动轨迹进行分析后,发现活动在德化县的一拐卖婴幼儿犯罪团伙长期与云南上线联系,将婴幼儿介绍到泉州各地和三明大田、尤溪县等地贩卖。

  德化警方对活动在德化县的下线团伙进行侦查,掌握了下线人员陈某、苏某、罗某、曾某等人的基本情况。

  今年5月11日,德化县公安局展开抓捕行动,当天抓获陈某、苏某、罗某、曾某等12名犯罪嫌疑人。通过审讯,层层追查中间人、买家等情况,解救行动立即在泉州等地大范围同时展开。

  经过专案组1个多月的不懈努力,警方已抓获涉嫌拐卖儿童的犯罪嫌疑人26名。警方现已查明,犯罪嫌疑人从云南等地以拐骗、盗窃、收买等手段,通过中间人层层将婴幼儿转卖给买主,谋取数万元不等的利益。根据审讯,专案组分成若干解救组同时开展解救行动,先后在德化、南安、永春、三明大田等地解救被拐儿童31名,民政部门及时将被拐儿童妥善安置在福利院等处,被拐儿童DNA血样已送上级公安机关比对。

  目前,德化县公安局已对18名犯罪嫌疑人提请德化县检察院批准逮捕,对8名犯罪嫌疑人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