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食品添加塑化剂事件 > 11台湾毒饮料消息

黑心厂商当庭爆料称原始配方就含塑化剂10%(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6月17日08:00
板桥地方法院16日认定在押宾汉老板陈哲雄夫妇有逃亡之虞而裁定收押不禁见。图片来源:台湾媒体
  板桥地方法院16日认定在押宾汉老板陈哲雄夫妇有逃亡之虞而裁定收押不禁见。图片来源:台湾媒体

  中国台湾网6月17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宾汉公司老板陈哲雄与妻子王粉16日晚被移审板桥地方法院,法官认定二人有逃亡之虞而继续羁押,二人在接押庭爆料,从没听过做起云剂要用棕榈油,“宾汉也没有进过一滴棕榈油”,以前直接加入DOP(第一类列管塑化剂),后来改用DINP,不懂起云剂为何要加塑化剂,也不知有毒,公司成立以来就有加。

  据报道,在接押庭中,法官质疑陈哲雄另做合格起云剂送验以取得许可证,陈哲雄说送台当局卫生主管机构化验的起云剂样本,“都是依我们的配方做的,从未用过棕榈油”,法官惊问:“含有DINP?”陈哲雄答称:“是的,而且含10%!”对于宾汉前厂长林锡鸿宣称以前做起云剂不加DINP,陈哲雄激动反驳:“他睁眼说瞎话!”指含塑配方就是林锡鸿教的,“应是从台湾塩野带出来的”。陈哲雄坚称照林锡鸿的配方做到现在。

  而王粉也当庭强调含塑配方“就是林锡鸿教我们的”,陈哲雄辩称,没看过兴隆公司送来DINP桶身贴有警语,王粉也说兴隆没提醒DINP是工业用有毒物质。每次进货,她只算桶子数量对不对,桶身上的东西“看起来都差不多”,还说:“如果我们知道DINP有毒,不会用来做起云剂,更不会卖!”并说卖起云剂一年利润才十几万元新台币,“只剩统一这么多年一直来买”。

  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官员许铭能说,食品本来就不能添加塑化剂。目前,不知宾汉业者所指送检验合格产品为何?(中国台湾网 冯江)

  作者:冯江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