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奶瓶到输液瓶:网友四“杯具”道尽人生辛酸(图)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宋雨
2011年06月17日09:22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中上传了一张有趣的图片,图片中陈列了4个瓶子,从左到右,依次为奶瓶、汽水瓶、酒瓶和输液瓶。博主在这条微博中写道,四种瓶子道尽一个人的一生,其实就是一个接一个的杯具!

  四个瓶子道尽人生辛酸

  奶瓶是你童年最美的记忆,那时充满了各种各样的甜蜜和宠爱,也是一个人一生中最留恋,最无忧无虑的时光。

  汽水瓶则是你的青年,此时的你书生意气,风华正茂,你或许尚未经历失去和别离,不懂珍惜和宽容,所以青春显得低廉而易碎,可以任意挥霍,只求碳酸饮料的一股气儿,却对其中复杂的成分漫不经心。

  人到中年后,酒瓶成了最好的注解,年轻的时候不识愁滋味,只有人到中年后,生活的压力,家庭的压力,你会感慨韶光不在,“借酒消愁”“借酒交友”。

  输液瓶象征老年,病榻之上,孱弱之躯。生命就像输液瓶里的盐水,越滴越少。

  你的人生走到了哪一步

  四个瓶子将童年、青年、中年、老年串在一起,道尽了人生苦短,时光无情,引发了网友的共鸣。

  悲观派

  有的网友开始“对号入座”,看看自己走到了人生的哪一步。网友“寒云川”说,刚到了第二个瓶子的年龄,却已经悲催地过着第三个瓶子的生活了。

  乐观派

  网友“咖喱小鸡肉”表示,自己还属于第一个瓶子的阶段,应该抓住眼前好好享受,“离输液瓶的年纪太远,大好的时光才刚刚开始”。网友“灵狐小仙”说,每个瓶子都有每个瓶子的精彩,不管是酒瓶还是输液瓶,只要充实地过好每一天,人生就会有意义。

  本报记者 宋雨

(责任编辑:new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