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食品添加塑化剂事件 > 11台湾毒饮料消息

台湾一塑化剂黑心厂商负责人夫妇被裁定羁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17日09:31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涉嫌制造贩售黑心起云剂的台湾新北市宾汉香料化学公司负责人陈哲雄、王粉夫妇经检方起诉后,16日下午移由台湾新北市板桥地方法院审理,板院当日晚间召开移审接押庭,经2个多小时的审理后,认被告有逃亡及串证之虞,裁定羁押。

  板桥地检署侦办宾汉公司制造贩卖黑心起云剂案,15日天侦结并提起公诉,具体求刑陈哲雄有期徒刑25年、科罚新台币1000万元(新台币,下同);王粉20年、科罚800万元、大儿子陈威铨10年、科罚300万元;小儿子陈威丞15年、科罚500万元。

  由于被告陈哲雄及王粉等人在检方侦办期间已羁押禁见,检方16日下午3时30分移交板院审理,板院下午5时进行分案,承审法官在阅卷后于晚间7时召开移审接押庭,经过2个多小时的审理,晚间近10时裁定羁押2人。

  裁定书指出,被告审理时否认犯行,辩称不知所制作贩卖起云剂所含DINP成分是不得添加食品中的有毒物,但被告知道台“卫生署”核定食品添加物许可证内无 DINP成分,而被告检附给统一等公司的许可证中也隐匿DINP成分,兴隆公司贩卖DINP给宾汉的包装上有明显警告标志,认定被告犯罪嫌疑重大。

  法官认为被告添加有害物质已严重影响民众健康安全,重创台湾的海外商誉,检方也求处重刑,还面临巨额求偿,行为难容于社会,无从期待能按期到庭应讯,认定有逃亡及勾串共犯或证人之虞,裁定羁押。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