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终审:陈水扁获刑11年半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阿扁主动请缨帮杂志写专栏 稿费入儿子账户(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17日10:10
台湾苹果日报
台湾苹果日报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在台北监狱服刑的陈水扁将有新身份,他将成为“专栏作家”。陈水扁身陷囹圄后勤于写作,不时透过《阿扁札记》表达政治意见,在扁自动请缨下,台湾《壹周刊》决定为扁辟专栏,每篇1800字的文章稿费高达2万元(新台币,下同)。据悉,阿扁近来已开始动笔,下周三出刊的《壹周刊》就会推出扁的专栏。

  阿扁主动请缨

  据悉,陈水扁近三年来在狱中勤于笔耕,除出版书籍,每周也在“蓬莱杂志”网站发表《阿扁札记》。代表阿扁和《壹周刊》接触的民进党台北市议员江志铭昨说,未来阿扁撰写的文章会直接寄给《壹周刊》,扁办不会经手,相信扁在《壹周刊》的专栏会和《阿扁札记》有区隔,且《阿扁札记》仍会持续撰写。

  《壹周刊》社长裴伟昨证实,该刊将开设陈水扁主笔的专栏。他说,5月底出10周年专版时,曾书面专访扁,提问最后一题问扁,还有哪些问题没问到?

  扁在书面回答中主动提及,想帮《壹周刊》写专栏。该刊认为阿扁算是这十年来大起大落的政治人物,既然《壹周刊》无蓝绿立场,而扁若愿意讲一些任职八年的秘辛,也许读者会有兴趣,所以在端午节过后,与扁敲定从下周三起推出专栏,但名称尚未确定。

  稿费汇入儿子账户

  裴伟不愿透露扁稿费,江志铭透露,稿费行情是两万元。了解内情人士透露,扁专栏1篇1800字,等于写1个字值11元,显然比没有稿费的《阿扁札记》有赚头。

  有趣的是,扁请《壹周刊》把稿费汇入儿子陈致中的账户而非吴淑珍。对此,江志铭说,纯粹是家人联络方便,无其它考虑。

  禁谩骂谈官司

  不过,由于阿扁还有“二次金改”等官司未了,《壹周刊》与扁约定专栏内容,一来不得写与扁涉及的官司有关内容,即此专栏不能变成扁澄清或喊冤的地方,二来不可做人身攻击与谩骂。

  裴伟说,扁只要不违背此两项原则,写什么都可以;相信扁会很珍惜这个机会,应不至于踩到红线。

  台湾上班族陈奉樱说,希望看到扁透露八年秘辛或反省,还台湾人民历史公道,但担心这对扁来说不可能,最后变成写文章乱政。上班族林宏升说,想看扁谈夫妻相处之道,因扁给外界的印象是家中都是太太掌控。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