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干旱洪涝消息

受强降雨影响 敦煌莫高窟暂停对外开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17日11:01
  中广网兰州6月17日消息(记者张磊)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受强降雨影响,甘肃省著名旅游景点敦煌莫高窟16日暂停对外开放,何时开放将取决于天气情况。

  这场强降雨从15日晚上持续到16日下午,主要范围覆盖了甘肃河西地区的肃北县、敦煌市以及阿克塞县。其中,敦煌市的降雨量达到50多毫米。敦煌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连降暴雨,窟区的空气湿度超过了规定标准,为保护窟内壁画,敦煌莫高窟从昨天起按照规定暂停对外开放。同时,通往莫高窟的公路大桥西侧防洪坝被水毁阻断。该负责人表示,除了空气湿度上升外,暴雨没有对莫高窟窟区造成其他影响,也不会对整个旅游造成影响。

  除此之外,记者采访了敦煌中国国际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他们告诉记者,目前发往莫高窟的旅行团已经暂停接团。不过他很乐观地预计说,如果天气不再出现降雨的情况,路修好之后,莫高窟就会对外开放。同时,他也提醒有意向去莫高窟的游客及时关注相关信息,安排自己的行程。

  据相关部门监测,从6月15日夜间,酒泉市的敦煌、肃北、阿克塞等县市出现强降雨天气。截至到昨天早上8点,肃北县城降雨量63.5毫米,阿克塞县城68.2毫米,敦煌南湖54.4毫米。而肃北县委宣传部提供的资料显示,这次降水过程是肃北县1973年有气象资料以来降水量最大、最集中的降雨,在以高温和干旱著称的甘肃河西地区,如此大的降水量实属罕见。

  受降水影响,敦煌党河、大泉河等河流沟道发生洪水,党河水库水位一度超汛限水位2.91米。除此之外,通往莫高窟公路大桥西侧防洪坝水毁,国道215线通往阳关镇公路个别路段路基被冲毁。不过有一个好消息就是这段路段已经在今天早上恢复通车,截止到目前还没有收到有关人员伤亡的报告。

  作者:张磊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