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孩用活体蜗牛做面膜 无奈蜗牛惨被化妆品毒死

来源:浙江在线
2011年06月17日11:54
 


  浙江在线06月17日讯 听说蜗牛霜美容,杭州姑娘青青突发奇想,买来蜗牛,直接放在脸上美容。看看效果还不错,但是昨天,蜗牛死了,青青这下慌了—— “蜗牛怎么死的?如果是蜗牛体质不好,它的黏液会不会有问题,那我的脸岂不是遭殃了?如果是我的皮肤有问题,那蜗牛被我折腾死的吗?”一连串猜疑,让青青心烦意乱。

  宠物医生奇遇:姑娘带蜗牛来尸检

  10多个蜗牛,并排摆在手术台上。青青带来的蜗牛,跟我们平常在草丛里看到的,完全不一样。外形跟田螺差不多,但要比田螺大,足足有鹅蛋这么大,壳是黑褐色的,肉是雪白色的。

  这10多个蜗牛,死的死,蔫的蔫,没几个是活灵活现的:有的蜗牛,还剩下半口气,躲在壳里,怎么逗,都不肯出来;有的直接已经死掉了,肉质也不白了,拖在了壳外面,软绵绵的一摊。

  还有几个活的蜗牛,吸附在不锈钢的手术台上,露出两只触角,东张西望。“这两只是我刚刚买来的,我特意带到张旭宠物医院,让医生调查蜗牛的死因,让死蜗牛和活的蜗牛有个对比。”青青的考虑还挺周到。

  张旭说,青青拿来美容的是白玉蜗牛,可以烧来吃的,很多年轻人买来当宠物养。蜗牛是很好养的动物,它怎么就死了呢?

  青青说她没怎么折腾蜗牛,只是让它们爬在自己脸上,“给我美容,一个星期后,它们就死了。”

  用过法国的蜗牛霜,她突发奇想

  上个月,青青去法国看小姐妹。小姐妹给她用了一种化妆品,叫蜗牛霜。据说是用蜗牛身上的黏液做的,对皮肤很好。青青用了几次,感觉不错。但是太贵,吃不消买。

  回到杭州,青青对蜗牛霜念念不忘。既然蜗牛霜是用蜗牛黏液做的,青青打算自己DIY一下。起初,青青也只是想试一下。去花鸟市场,买了5只白玉蜗牛。不贵,也就10多块一个。

  蜗牛买回来,先放在鱼缸里,养了两天,清清蜗牛的肠胃。刚开始,青青怕过敏,用棉签沾了点蜗牛身上的黏液,涂在手腕和耳根上。还好,没觉得难过。后来就放在腿上,手臂上,感觉也都蛮好的。

  但是,要把活生生的蜗牛,放在脸上,青青也是做了一番挣扎的。

  “我也不是慌啦,我这么大个人,还怕一只小蜗牛,就是有点肉麻,‘汗毛凛凛’的。”

  但是为了漂亮,青青也豁出去了,先在额头上放了一只。脸上的皮肤,比较敏感,蜗牛刚一贴上额头,青青就打了个激灵,手臂上的汗毛,都一根根竖起来了。青青闭着眼,不敢看,咬咬牙,就熬过去了。

  后来,青青每天晚上睡觉前,都要做一次蜗牛面膜,额头上一只,两边巴掌各一只。蜗牛美容做了几天,青青称,皮肤有变好,水灵灵的。

  青青想蜗牛大概跟人一样的,人出汗,它们分泌黏液。每天都要流出这么多“美容液”,青青怕蜗牛吃不消,黏液会变稀,影响美容效果。

  反正蜗牛也不贵,青青又去花鸟市场买了5只,还在壳上标了号码,每天晚上叫号子,让蜗牛轮流上岗,做一休一,保证黏液的质量。

  贴脸上的蜗牛,突然一命呜呼了

  蜗牛一般只吃胡萝卜跟菜叶,为了犒劳它们,青青特地去超市,买真空包装的有机蔬菜,给蜗牛吃。

  蜗牛多了,青青的要求也多了。手臂上、腿上、脸上、胸口、背上、脖子……只要蜗牛吸得住的地方,青青都用上了蜗牛美容法。

  不但自己用,她还推荐给其他小姐妹用,但没人像她这么大胆,小姐妹总觉得蜗牛在脸上爬,心里发毛。

  不过,青青依旧乐此不疲,她打算再去买个几十只蜗牛,到时候来个全身“蜗牛浴”。

  可是,前天晚上,青青从鱼缸里捞出7、8、9号蜗牛,往脸上吸。这一次,吸了很长时间,蜗牛才勉强贴在脸上。

  青青躺在床上,突然,三只蜗牛掉了下来。青青捧起蜗牛,发现蜗牛的肉身正在慢慢往壳里缩,用手指戳戳它的触角,也没反应。

  可能是蜗牛累了。青青把7、8、9号蜗牛放回鱼缸里,扔了点切碎的胡萝卜,又让4、5、6号蜗牛加了个班。

  昨天一大早,青青发现,7、8、9号蜗牛,一命呜呼。这下她吓到了。

  昨天,青青把蜗牛美容的过程展示给记者看。“我已经不敢让蜗牛爬在脸上,就在小腿这里爬爬吧。”刚开始,蜗牛缩在壳里,贴着皮肤后,慢慢地,蜗牛胆子大了,熟悉了环境,身体就爬出壳,吸附在青青的小腿上,小触角还轻轻晃动。

  “腿上有种凉凉的感觉,像搽了风油精后,去吹电风扇的感觉,蛮舒服的。”青青说起用蜗牛活体美容的感觉,还有点小陶醉。

  蜗牛在她的小腿上慢慢移动,分泌的黏液也越来越多,像一颗颗小水珠,粘在皮肤上,青青用手指涂开来,“这些黏液就跟蚕丝精华液差不多,好像挺滋润的。”青青介绍。

  国外确实有蜗牛霜,直接用活体行不通

  张旭解剖了蜗牛的尸体,死蜗牛的肉,有点发黄发黑,还有阵阵异味。经过化验,张旭初步判断:蜗牛,应该是酒精中毒死的。

  酒精中毒?青青呆掉了,”我又没给蜗牛喝过酒。”

  张旭分析,可能是青青脸上残留的化妆品,像爽肤水化妆品里含有酒精,蜗牛接触了,就被毒死了。

  记者在网上查了资料,确实有一种叫蜗牛霜的化妆品,淘宝上就有卖,贵的300多元,便宜的100多元,相比大牌化妆品,这个价格,也不算太贵。据称有助于皮肤的再生和修护,比如皮肤伤口结痂后,用它能祛疤。

  但是,蜗牛霜提取蜗牛体内的黏液,再结合工艺技术,加工成蜗牛霜。国外的蜗牛霜化妆品企业,一年要杀掉无数蜗牛,用蜗牛的生命换取人类美丽,在欧洲还遭到很多环保组织的反对。

  记者请教市三医院皮肤科的专家。医生们听到这个,觉得蛮好笑的,现在的女孩子,为了漂亮,什么稀奇古怪的事情都想得出来。

  医生也确认蜗牛体内的黏液,确实有一定的美容效果。不过,直接把蜗牛放在皮肤上,是不行的,一是可能会导致自身皮肤过敏,而是活体蜗牛身上有寄生虫。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