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基地”组织易主 埃及人扎瓦希里接班本-拉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17日12:03
“基地”组织6月16日通过互联网发表声明,宣布推举二号人物艾曼·扎瓦希里为该组织新的领导人,接替5月初被美军击毙的本·拉登。
  “基地”组织6月16日通过互联网发表声明,宣布推举二号人物艾曼·扎瓦希里为该组织新的领导人,接替5月初被美军击毙的本·拉登。这是一个伊斯兰网站2006年9月2日发布的扎瓦希里发表讲话的录像视频截图。新华社/路透

  中广网华盛顿6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基地”组织昨天(16日)发布声明,任命埃及人艾曼·扎瓦希里为新的领导人,并宣称:“在扎瓦希里的领导下,基地组织将继续对美国和以色列进行圣战。”几个小时后,美国迅速以威胁回应威胁。

  对于扎瓦希里成为基地组织新领导人的消息,美国舆论表示并不感到意外,他们更多表现出的是不屑。

  美国情报部门说,一些基地组织的成员认为扎瓦希里没有本·拉登那样的偶像地位和个性,缺乏凝聚力,不能鼓舞士气。所以美国情报部门认为,扎瓦希里很可能只是一个名义上的领导者,基地组织的各个分支还是各自为政。

  比如,在也门的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很可能在换了头目之后,更加自行其事。美国情报官员认为,中东北非的阿拉伯地区发生政局变化之后,基地组织越来越被边缘化,感觉空间受到了挤压和威胁,所以此时宣布扎瓦希里为新的领导人有提振士气的目的。

  不少人预计,扎瓦希里将加快策划袭击的步伐来确立威信。美国情报官员说,扎瓦希里将更加成为美国的目标,这就是他地位升高的唯一结果。(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美国记者王姗姗)
(责任编辑:UN9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