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洲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蔓延 > 11毒黄瓜消息

法国6儿童吃汉堡感染肠疫病 相关肉或来自德国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6月17日15:46

  新华社专电 法国北部城市里尔6名儿童吃解冻汉堡后因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感染住院,汉堡内肉饼是他们的致病原因。汉堡生产商法国SEB公司16日说,那些肉可能来自德国。

  里尔地方卫生局一名发言人说,导致这些儿童染病的是一种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罕见变种,与导致欧洲数千人感染肠疫的病菌没有联系。

  上述患病儿童中,最年幼的儿童仅1岁8个月。这名发言人说,这些儿童情况不好,但不用担心,“他们没有生命危险”。

  他说,他们出现出血性腹泻症状,与欧洲肠疫病患类似,但暂时没发现与最先在德国暴发的疫情有联系。

  SEB公司说,导致儿童患病的“肉排国度”汉堡购自德国超市连锁店利德尔的法国分店,SEB已经开始召回这种汉堡。利德尔超市宣布,在法国全部撤架这种汉堡。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