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土资源部发通知要求防范降雨引发地质灾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17日23:15
  中广网北京6月17日消息 据气象部门预测,6月17日至19日,我国四川盆地至淮河流域将出现大到暴雨。国土资源部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地质灾害防范工作。一是提前部署,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防治方案,落实防范措施,加强督促检查,将防范工作落实到各危险区、隐患点。二是做好监测预报预警,通过各种媒体和手段,及时向有关人员发布预警信息。三是强化巡查排查和临灾避险,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四是做好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出现险情和灾情时,要尽快赶赴现场,指导做好抢险救灾工作。

  此外,国土资源部还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做好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工作。一是高度重视,把应急演练作为汛期地质灾害防治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二是着力开展重大隐患点的应急演练,对威胁学校、医院、村庄、集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重大隐患点,至少要组织一次避险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明确受威胁群众撤离的信号、路线、应急避灾场所等,明确分工、责任和要求,并做好必要的生活物品准备等工作。三是部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指导中心加强指导,及时并切实做好应急会商或现场技术指导。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