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利比亚反对派领导人否认与卡扎菲政权谈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18日01:13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外电报道,利比亚反对派的“全国过渡委员会”领导人吉布瑞17日否认反对派正与卡扎菲政权进行谈判。

  俄罗斯总统非洲国家合作特别代表米哈伊尔·马尔格洛夫16日访问的黎波里,与利比亚总理巴格达迪·马哈茂迪举行会谈。据俄塔社报道,马尔格洛夫透露,利政府与反对派之间已建立直接有效的联系,双方代表正在法国、挪威、德国以及突尼斯等国的一些城市进行非正式接触。利比亚政府正在考虑在马耳他、埃及或突尼斯等中立国进行谈判的可能性。

  马尔格洛夫当时还援引马哈茂迪的话说,“利比亚政府与"全国过渡委员会"有沟通联系机制”。

  吉布瑞与意大利外交部长弗拉蒂尼在那不勒斯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他表示:“我可以保证,全国过渡委员会和(卡扎菲)政权之间没有进行谈判。”

  他说,如果双方将进行谈判,全国过渡委员会将“向我们全世界的朋友公布”。“无论是政治上还是军事上,我们寻求任何能解放国家、建立基于宪法和平等权利的民主政府的可能性”。

  卡扎菲次子赛义夫·伊斯拉姆·卡扎菲16日在接受意大利《晚邮报》采访时表示,突破利比亚目前僵局的唯一无痛苦的途径就是,尽快在国际社会的监督下举行选举。赛义夫说,可以在3个月内最迟今年底举行大选,并接受欧盟、非盟或者联合国的监督。一旦败选,卡扎菲愿意下台,但他不会流亡国外。

  利比亚反对派随即拒绝了赛义夫提出的选举建议。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鲁南也回应说,卡扎菲阵营提出任何民主变革的建议都“为时已晚”,卡扎菲已经“来日不多”,现在是时候“走人”了。

  英国首相卡梅伦15日与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晤谈,重申推翻卡扎菲的决心。卡梅伦称,因为拥有北约、联合国和阿盟的广泛支持,“时间站在我们一边”。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