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法签购西北风级舰合同 北约首向其售尖端武器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18日02:36
  新华网莫斯科6月17日电 (记者 耿锐斌)俄罗斯与法国的代表17日在俄圣彼得堡市开幕的国际经济论坛上签署了俄向法采购两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合同,金额达12亿欧元。

  俄罗斯海军总司令维索茨基表示,拥有“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将大大提高俄海军军事力量。据此前俄国防部发布的消息,这两艘战舰将分别装备俄太平洋舰队和北方舰队。

  俄海军参谋部2009年8月首次提出向法国购买“西北风”级战舰的意向,2010年2月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与法国总统萨科齐一同在巴黎表示,买卖“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一事已进入“独家谈判”阶段。今年5月萨科奇在法国多维尔与前来出席八国集团峰会的梅德韦杰夫举行双边会晤后表示,法国将向俄罗斯出售4艘“西北风”级战舰,其中两艘在法国建造,另两艘在俄罗斯建造。

  “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排水量达2.1万吨,长约200米,同时具备远程兵力投放及两栖作战指挥功能,相当于一艘直升机母舰,可搭载直升机、水陆两栖装甲车、坦克等重型装备以及900名士兵,是法国海军现役第二大舰只。

  这是北约成员国首次向俄罗斯出售如此级别的尖端武器。

  作者:耿锐斌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