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鸭肉加添加剂“变”成鸡肉和牛肉 老板害怕发抖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06月18日02:07
牛羊鸡肉都是鸭“变”的

  ①长沙市金爱丽食品有限公司厂房内所使用的各类添加剂。

  ②工厂内的操作环境,粘蝇板上粘了不少苍蝇。

  ③省质监局稽查人员在工厂冷藏室发现约500公斤鸭肉,无验证标志。

  ④稽查人员对涉嫌违法产品依法查处。

  组图/记者范思鼎

  鸭肉加入牛肉精、羊肉精、鸡肉精就变成了牛肉、羊肉、鸡肉,这不是变魔术,而是现实生活中正在发生的事情。

  6月10日,本报记者以业务员身份,应聘到位于雨花区黎托乡长托村五组的长沙市金爱丽食品有限公司工作,发现该厂在鸭肉中加入牛肉精、羊肉精、鸡肉精,炮制成一包包熟食牛肉串、羊肉串、鸡肉串。

  昨日,接到记者举报后,湖南省质监局稽查总队前往该厂突击检查,生产厂长杨某承认部分产品是用牛肉精、羊肉精、鸡肉精炮制而成。

  本报记者方瑜 范思鼎 夏雨 长沙报道

  A

  同样的熟食被包装成牛肉串、羊肉串等

  “所有的肉串都是用鸭肉加工的,鸭肉便宜,加点什么精就成了什么肉了,没有一种肉是真的,除了鸭肉。”曾经在长沙市金爱丽食品有限公司工作的刘峰(化名)向记者透露了这个细节。他还透露,这个厂在黎托开了很多年,厂里的各种熟食在长沙市的部分大超市销售。

  随后,记者来到该厂,成功应聘为业务员。新业务员的工作,就是驻各大超市理货、补货、下订单,进入工厂的机会很少。6月13日,在河西某超市工作三天后,记者终于有机会跟随送货的车回到厂里。

  因为是新面孔,生产车间的人对记者的到来有点警惕,在生产车间停留时间长了一点,一名貌似车间主任的人对记者进行了一番盘问,核实记者为业务员后才放心离去。

  生产车间的包装台上,一些中年女子正给包装好的熟食订上标牌,同样的熟食,几乎不要挑拣,就被订上不同的标牌,例如“金爱丽60G烤香牛肉串”、“金爱丽烤香羊肉串”等。见记者好奇,旁边一中年女子笑着回答:“本来都是一样的肉,订什么标牌就变成了什么肉串。”记者还准备继续追问,一名中年男子走过来,呵斥了中年妇女几声,记者只得离开。

  B

  发现十多桶鸡肉精和牛肉精

  厂门口附近,记者发现了一个冷库,一名工人正从冷库里往外搬纸箱,记者看到,纸箱上标明了“鸭脯肉”。冷库还堆放了大量这种“鸭脯肉”。“鸭肉是用来干吗的?”对于记者的提问,这名工人不予理睬。

  而在工厂仓库内,记者看到了堆积如山的各种纸箱,上面标明了各种熟食的名字,仔细查看,发现有手撕牛肉和牛、羊肉串的名字。由于仓库管理员临时有事,记者和配货工人聊了起来。

  “我们的肉串都是鸭肉,不怕顾客吃出味道来?”记者问工人。

  “不可能吃出来,加什么味道的粉子就是什么味道,你去吃一下,看你吃得出来吗?”工人回答。

  这名工人还告诉记者,由于最近厂房要搬去浏阳工业园,厂里加班加点,生产肉串的时候也没顾及是加入哪种肉的粉子。“但是单凭吃是吃不出来什么肉的味道的,因为除了调味的粉,还有很多作料,混杂在一起,不可能吃出肉的本来味道。”

  记者转到生产车间旁的另一间房,这里,记者发现了十几大桶鸡肉精和牛肉精,还有各种食品添加剂和防腐剂。

  C

  质监查处时,老板哆嗦得说不出话

  昨日上午,记者将调查的情况反映至湖南省质监局稽查总队。下午3时许,湖南省质监局稽查总队总队长罗纳晚带领执法人员赶到长沙市金爱丽食品有限公司时,该公司大门紧闭。

  几分钟后,厂房门打开,执法人员对生产车间、产品仓库、冷库等进行检查。在生产车间,执法人员查获了几包已开封的牛肉精和鸡肉精,在原料仓库,执法人员查获了十几桶牛肉精、鸡肉精和羊肉精。

  执法人员随后对仓库内的各种肉类熟食进行抽样查封。当执法人员检查冷库,要求该厂负责人出示鸭肉的检疫证明时,该厂负责人无法出示。

  在该厂产品仓库内,老板李某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哆嗦着说不出话来。该厂的生产厂长杨某承认了利用鸭肉充当牛、羊、鸡肉的情况,他称:“由于最近销售比较好,原料供货不足,所以才用鸭肉代替的。”

  “这是熟食行业的潜规则,7块多一包的烤香牛肉串,如果用真的牛肉做,会亏死去。”杨某称。该厂办公室内的一本销售台账显示,其生产的熟食销往全省,长沙市内一些大型超市有销售。

  执法人员已现场取样检测,不日将公布结果。率队前往现场执法检查的罗纳晚表示,用价格相对便宜的鸭肉冒充牛肉、羊肉等制品,涉赚欺诈行为,如果检测结果属实,将对其进行相应处罚。目前,该部门已介入调查。

  作者:方瑜 范思鼎 夏雨 长沙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