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女摊贩摔伤事件追踪:城管队长未施救被免职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6月18日03:29
  其他相关城管人员被停职

  日前,网上热传一组重庆女性摊贩受伤照片,网友称该摊贩遭城管殴打。重庆渝中区通报情况称,在城管人员劝止摊贩占道经营中,该摊贩不慎摔倒受伤,城管人员无殴打、推搡行为。记者17日晨从重庆渝中区获悉,该区市政部门16日研究决定,免去带队城管干部的队长职务,其他随队人员停职检查。

  摊贩从梯坎摔倒受伤

  重庆市渝中区政府在“关于九尺坎水果摊贩摔伤一事的情况通报”中表示,近两日来,渝中区九尺坎水果摊贩摔伤一事引起社会关注。事情发生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及时救治伤者,迅速开展调查,及时公布相关信息。

  经过调查,渝中区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6月14日15时40分,渝中区解放碑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城管人员,在辖区严禁摆摊设点的责任路段区域内例行巡查。当巡查到九尺坎时,发现几个水果游摊摊贩在该路段占道经营。在城管人员进行劝止中,一杜姓水果摊贩(女)不慎从梯坎摔倒受伤。110和120接报后,派出所民警和医院救护人员及时赶赴现场,并将伤者立即送往就近医院,及时进行了治疗。同时,街道、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同志主动到医院看望,并帮助预付了5000元医疗费用。据医院介绍,经专家会诊,伤者生命体征平稳,无生命危险,目前伤症状况不断好转。

  城管离开现场未施救

  渝中区新闻办公室表示,通过有关部门现场勘查、走访现场目击群众、对当事人(伤者、水果摊贩、城管人员)进行调查取证,调查显示,整个过程中城管人员无殴打、推搡行为。但在杜某某摔倒的同时,城管人员离开了现场而未能给予及时救助。

  事发后,区委、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执法部门加强对执法人员的教育管理,并责成相关部门对城管人员未及时救助的行为作出严肃处理,同时要加快推进全区社区商业网点和便民摊点规划的实施。

  6月16日,区市政部门研究,决定免去带队城管干部的队长职务,其他随队人员停职检查。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创伤烧伤科主任简华刚说:“14日20时30分左右,杜先菊被送到医院。我们对其检查后,确诊为颅脑损伤、面部软组织肿胀、右胫前皮肤裂伤,经过这两天的治疗,病情逐渐平稳,症状在减轻,估计还要住院2-3周。” (据新华网)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