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食品添加塑化剂事件 > 11台湾毒饮料消息

香港澄清四款方便面未染塑 农心寻权威机构求证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6月18日03:39
  早报记者 俞凯

  昨天下午,香港特区政府食品安全中心通过其官方网站正式发布信息澄清:农心“辛拉面特辣香菇味”、日清“大将炒面日式烧汁味”等四款方便面未含有塑化剂。

  “涉塑方便面”事件缘起于日前香港有线电视台的一则报道,该报道称,有四款在香港销售的方便面经送检后被查出调味粉和酱料中含有塑化剂,这4款方便面分别是“御品皇生面香浓牛肉味”、日清生产的“大将炒面日式烧汁味”、韩国农心出产在上海制造的“辛拉面特辣香菇味”以及金粉牌“河粉王原汁牛腩味”。消息一出引起了广泛关注,上海各大超市也当即展开排查,家乐福全国各地门店还将农心“辛拉面特辣香菇味”作了下架处理。

  昨日下午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安全中心在其官方网站证实:“香港方面对进口的台湾相关食品和内地的茶饮料、果汁饮料、能量饮料、果冻、方便面、方便粉丝等多种产品进行了抽检,抽检结果显示,内地产品DEHP、DINP、DBP等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均未检出,并未发布过所谓4款方便面含有塑化剂的信息。”

  早报记者昨天了解到,自“涉塑方便面”消息曝光后,农心(中国)已寻求多方权威检测机构求证,根据目前新加坡农粮局、马来西亚官方机构、第三方检测机构CTI出具的检测报告,所有在售的农心方便面产品均未检测出塑化剂成分。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