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利比亚再次公开卡扎菲录音讲话 称北约必败无疑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6月18日07:59
  人民网开罗6月18日电 (记者黄培昭)利比亚官方电视台17日夜播放了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录音讲话,电视画面的背景是位于首都的黎波里的绿色广场,广场上无数游行的民众挥舞着旗帜表示对卡扎菲的支持。

  卡扎菲的讲话显得义愤填膺。他在讲话说中,愤怒地指责北约对利比亚的空袭是“十字军对穆斯林发动的罪恶战争”,“必然会以失败而结束”,“北约试图改变利比亚政权的一切努力都将遭到可耻的失败”。

  卡扎菲还指责北约是“懦夫”和“可怜的胆心鬼”,他说:“我们等着与他们进行地面战,但他们不敢入侵利比亚神圣的领土,他们怕死”。

  17日,北约继续出动战机空袭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与此同时,在利比亚境内东西各线,反政府武装力量与政府军的交火仍在激烈进行。利比亚反对派称,在东部城市米苏拉塔,其10多名成员在卡扎菲军队的炮火中丧生,30多人受伤。

  利比亚总理巴格达迪·马哈茂迪16日在的黎波里会见到访的俄罗斯特使马尔格洛夫后对媒体宣布,利比亚接受以维护国家统一、不动摇卡扎菲统治为基础的一切形式对话,而卡扎菲不下台是对话不容触碰和逾越的“红线”。

  马哈茂迪说,他向马尔格洛夫介绍了由非盟提出的解决利比亚危机的主张,俄方表示将与非盟合作促使局势尽快恢复稳定。据悉,利比亚政府与反对派的代表已在法国首都巴黎开始进行谈判。

  卡扎菲儿子赛义夫·伊斯兰16日对一家意大利纸质媒体说,他父亲愿意在利比亚举行选举,一旦败选将愿意下台,但不会离开利比亚。对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当天回应说,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现在提出任何提议都“为时已晚”。

  法国外交部长朱佩16日在阿尔及尔表示,要想使利比亚问题得到政治解决,必须达成“真正的停火”,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必须放弃权力。

  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长恩柯纳-马萨班日前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强调说,利比亚问题只能以政治办法而非军事手段来解决,南非呼吁国际社会,包括联合国安理会将精力用于为利比亚危机找到一个政治解决的方案之上。恩柯纳-马萨班要求北约立即停止对利比亚的空袭等军事行动,以为利比亚人民决定自己未来的谈判创造空间。她说:“如果停火不能实现,利比亚人民就不会有机会来就自己的民主未来进行谈判。”

  此外,另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援引利比亚的官方消息说,利比亚政府日前还通过了一项总金额为314亿美元的本年度预算的追加预算方案,除了旨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外,更想向外界显示,虽然遭到不断的打击,但利比亚政府仍在“正常、有效地运转”,卡扎菲更不会做出妥协。

  作者:黄培昭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