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塔利班支持扎瓦希里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18日08:06
  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16日宣布支持“基地”组织原“二号人物”艾曼·扎瓦希里接替乌萨马·本·拉丹出任“一把手”。

  巴基斯坦塔利班发言人伊赫萨努拉·伊赫桑经电话告诉路透社记者,扎瓦希里是“能干的人”,他成为“基地”头号人物将促使巴基斯坦塔利班向西方国家目标发动更多袭击。

  “我们正在展开我们的行动……将形成更大势头,”他说,“我们将报复西方的压迫。”伊赫桑没有透露自己身在何处。

  巴基斯坦塔利班与“基地”组织、阿富汗塔利班等其他武装组织关系密切,声称制造巴基斯坦境内最近几年多起自杀式爆炸袭击和其他形式恐怖袭击。

  不过,按照路透社的说法,巴基斯坦塔利班野心大,但尚未显现以复杂手段袭击西方目标的能力。去年5月美国纽约时报广场汽车炸弹未遂袭击后,这一组织先是“认领”,随后改口,称这起事件与己无关。

  美国去年9月把巴基斯坦塔利班列入外国恐怖组织黑名单,决定起诉其头目哈基穆拉·马哈苏德,指认他策划2009年12月驻阿富汗美军基地自杀式爆炸袭击,参与谋杀7名中央情报局特工。

  一家据信关联“基地”组织的网站16日早些时候发布声明,称扎瓦希里成为“基地”新头目。安全分析师认为,扎瓦希里与巴基斯坦塔利班等武装组织的关系,可以用于证明他是否确为“基地”的“行动主脑”。(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