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葛兰素史克药品被检出塑化剂 已被停止生产召回

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1年06月18日10:30
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干混悬剂
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干混悬剂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督管理局):

  经中国食品药品鉴定研究院检验,在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干混悬剂中检出邻苯二甲酸二异癸酯(DIDP)。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立即停止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干混悬剂产品的销售和使用,已进口上市的由企业召回。

  请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立即通知辖区内相关单位,加强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采取相关措施,并及时报告国家局稽查局。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二〇一一年六月十七日

  相关背景

  葛兰素史克公司所产的抗生素“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干混悬剂”,商品名为“力百汀”,在药店是作为处方药销售,零售价为57.5元。其他如广州、南京、张家口等国产药销售价为20元左右。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