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IAEA报告称福岛核电站未充分利用海啸预警系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18日15:13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赴日调查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原因的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调查团17日汇总出了调查报告,指出该核电站未能充分运用海啸预警系统,并迅速做出反应,呼吁核电站应该新构建有效的预警系统。

  调查报告已于当天发送给IAEA各成员国,调查团团长迈克尔·维特曼20日将在维也纳召开的部长级会议上报告相关内容。

  报告指出,虽然该核电站2002年起已采取措施防范海啸,但是对策却并不充分,而且日本的原子能监管部门却未对该情况进行论证。

  报告强调,为了吸取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教训,设计核电站时应该考虑到极端的自然状况等。报告还指出,应采取措施确保在电源完全丧失等严重受损的情况下有替代电源可用,并对工作人员进行相关训练。

  另一方面,报告称赞该核电站工作人员为平息事故正在进行“勇敢的和新的努力”。

  调查团从5月下旬至本月初访问日本,先后考察了福岛第一核电站和位于茨城县的东海第二核电站等。调查团1日向日本政府出示的报告草案指出日方过低评估了海啸的危险性,并要求确保原子能监管部门的独立性。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