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基地声称要暗杀多名美官员 美贬低基地新领导人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6月18日15:53
  “基地”组织声称要暗杀多名美国官员

  6月16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说,“基地”组织在其网站上公布了一份暗杀名单并号召世界各地,特别是身在美国的恐怖分子们以名单上人员作为袭击目标,名单包括许多美国官员和商人的名字和照片。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向执法部门发布了这样一份情报公告,并警告说,这是一种新的网络威胁,并不一定会成为袭击事件。

  据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的公告指出,名单中包括“政府、工业和传媒业”领导人,主要是政治领导人、华尔街的精英、美国智库成员以及与军方相关的商业人士,共计40人,其中26人附有照片以及其电话和家庭住址。一位恐怖分子称,可能向名单内成员邮寄炸弹邮包。

  FBI现在正在密切关注名单人员的动向。一位FBI的发言人称,FBI正在核实袭击名单,该名单在另一个“基地”组织的网络论坛内被讨论着。现在最值得关注的是独立的恐怖分子将通过该名单实行恐怖袭击。FBI称,海外网站上的信息“仅是一种野心,没人知道这次威胁是否会执行。”官方担心,该名单会被其他恐怖组织分享。

  美国贬低“基地”新领导人并誓言猎杀之

  “基地”组织在16日发表声明称,在领袖本?拉登被美军在巴基斯坦击毙后,该组织已经任命埃及人艾曼?扎瓦希里为新的领导人。同一天,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表示,“基地”组织新领袖扎瓦希里不具备本·拉登的才能和技巧,但美国将继续严打恐怖组织。

  盖茨当天在其担任防长的最后一次记者会上说:“虽然本·拉登和其他一些人被击毙,损失惨重,但"基地"组织试图挣扎,试图寻找被击毙者的替代人,并且仍致力于本·拉登定下的日程。”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认为,扎瓦希里成为“基地”组织头号人物并不出人意料,他将像本·拉登那样,被美国密切关注、追捕,甚至杀死。

  本·拉登5月2日在巴基斯坦被美军击毙后,“基地”组织花了近7周时间才正式定下新领导人。作为原先的二号人物,埃及医生出身的扎瓦希里被认为是有争议的人物,不具有本·拉登那样的号召力。对于“基地”组织花这么长时间才定下继承人,盖茨和马伦不愿置评。盖茨开玩笑道:“也许在洞穴里很难统计票数吧。”

  美国国务院女发言人纽兰德对“基地”组织选出新领袖的意义不屑一顾,称“无所谓”。而不具名的美国高级官员认为,今年60岁的扎瓦希里没有实战经验,没有展现出领导力和组织才能,领导“基地”组织会感到困难。

  美国撤销对拉登的指控但严阵以待新袭击

  6月17日,美国当局已撤销了对本.拉登的刑事指控。当天,美国联邦检察官向法庭提交了一份文件,撤销了一项1998年提出的起诉,本.拉登被控当年在东非两个美国大使馆进行炸弹爆炸。发生在坦桑尼亚和肯尼亚的这两次炸弹袭击导致224人死亡。

  这名基地组织领导人还面临其它几项指控,包括阴谋杀害美国人。他还被控1993年在索马里对美国士兵进行致命伏击。当被告人死亡后,通常撤销对其起诉。美国还起诉了其它基地组织成员,包括成为该恐怖组织新任领袖的扎瓦希里。本月8日,扎瓦赫里发布一段新的视频讲话,他在讲话中就曾发誓要追随本·拉登继续进行对抗西方的“圣战”,并且警告美国会为杀死本·拉登“感到后悔”。

  “基地”组织新任命扎瓦希里为其领袖并公布40人暗杀名单后,已引起美国安全部门的重视。美国国防部部长盖茨指出,“基地“组织仍然致力于对美国、其他西方利益以及以色列发动恐怖袭击。

  前国土安全主管迈克尔巴尔邦尼说:“袭击对象的信息如此详细是最让人担心,你不知道的这些威胁是否将被实施,尤其是那些受到该名单启发的单独袭击者。” FBI关于“基地”组织袭击的历史记录中显示,来自“基地"组织及其支持者的威胁很少有执行。“仍要提高警惕,你不希望民众过于担心”,巴尔邦尼称,“以前从未看到如此详细的袭击对象名单。”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