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奥巴马对利比亚动武违法 美众院下“最后通牒”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18日20:32
奥巴马昵图网图片
奥巴马昵图网图片

  中广网华盛顿6月18日消息(记者邢斯嘉)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美国众议长约翰·博纳与白宫方面开打口水战,前者表示无法接受白宫对在未获国会批准情况下,对利比亚进行军事行动所作出的解释,并反击白宫的解释是“老调重谈”。

  而后者,白宫方面,发言人卡尼借1999年美军介入巴尔干战争反讽博纳态度前后矛盾,“换了位置就换了脑袋”。

  美在利比亚军事行动中只承担辅助作用

  美国国内连串口舌激战是否意味着利比亚战争相关国正在走入秋后问责期?在后利比亚战争时代,一个脚尖进入其中的美国将如何给这场战争买单?

  美国在今年(2011年)3月19日开始参与军事行动打击利比亚,3月31日向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也就是北约移交行动指挥权,今天(18日)美军行动正好满90天,北京时间今天(18日)凌晨白宫发言人,伊杰·卡尼对日前美国继续对利比亚动武是否违法的争议给予了这样的回应。

  伊杰·卡尼:白宫方面专门就此做了法律分析,美国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中只承担辅助作用,没有达到战争权利法规定的界线,不需要国会的批准我不会推测利比亚在未来30、60、或90天乃至未来半年之内的情形,但是我们正在参与联合军动。北约已经将行动延期了,从而继续执行联合国安理会1973号决议的目标,我们也会继续参与。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