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首次开放文物库房 出土陶器青铜器亮相(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18日22:58
一位参观者仔细欣赏出土陶器。
一位参观者仔细欣赏出土陶器。

  中新网重庆6月18日电(孟幻)6月18日是我国第6个文化遗产日。重庆市考古所文物库房当天首次面对部分公众开放,两汉时期陶器和发掘自三峡的青铜器等珍贵文物吸引众人目光。

  据考古所人员介绍,因为新搬处所,考古所的文物库房刚刚起步,到目前为止,只有去年对专家开放过一次,这次活动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文化遗产保护的良好氛围,库房将首次对公众开放。由于库房面积所限,参观人员限定在30人左右,其中主要是小学生及部分文化遗产保护爱好者。

  经多道警卫确认身份后,参观者才得以进入乌杨墓群出土陶器库房和青铜器库房。整齐排列在文物库房内的陶器和青铜器让不少参观者感叹。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因为出土文物都埋在地下几百上千年,见了空气后或有一些变化,修复工作的一部分也是让它“定形”。出土文物经修复后,需在文物库房存放一年以上,如外观无变化才会被移交至相关博物馆或展出。

  据悉,为宣传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重庆举办以“文化遗产与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此次参观活动为当地为期1个月的“第二届文化遗产宣传月”划上圆满句号。目前,重庆已知不可移动文物达近3万余处,其中有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和列入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的涪陵白鹤梁题刻,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余个。完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