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IMF主席涉嫌性侵被捕 > 逮捕卡恩消息

IMF报告称美经济增长放缓 华尔街夏季忙“瘦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6月19日09:24
华尔街资料图片


华尔街资料图片

  据美国媒体6月17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当天发布报告,将美国2011和2012年的GDP增长速度从先前预测的2.8%和2.9%分别下调至2.5%和2.7%。报告指出自4月份以来威胁全球经济增长的因素已经显现,并以欧元区债务危机和新兴市场经济过热作为例证。

  IMF在报告中警告美国政府和欧洲国家应立即采取措施减少预算赤字,否则无异于“玩火”,刚刚有好转迹象的全球经济可能很快再次面临困境;况且希腊、爱尔兰、日本和美国在债务问题上有大量问题需要解决,其中美国今年的预算赤字虽有好转,但仍然接近历史高点。

  与此同时,美国经济的“晴雨表”华尔街正酝酿一场“夏季瘦身”行动。虽然华尔街大多数公司都已经走出金融危机,但是市场萎靡不振、监管前景不明,很多大机构准备进一步裁员和缩减各种支出。

  高盛准备在未来12个月里削减10%(大约10亿美元)的非薪酬支出。摩根士丹利将解雇300名表现欠佳的经理人并在3年内削减10亿美元的非薪酬支出。美国银行同样在审核支出项目,可能在两三个月内裁掉部分债券业务部门的员工。摩根大通虽没有裁员计划,但是正在努力降低非薪酬类开支。一些公司已经有所动作,1月份巴克莱资本解聘了600人,占全球员工人数的2%。

  对于那些依赖金融交易的机构来说,华尔街这部引擎的减速作用已经十分明显。另一个导致华尔街裁员举动的原因是:金融危机后华尔街大部分机构对薪酬构成和支付方式做了调整,增加了基本薪资,降低了绩效部分工资,迫使机构们提前考核员工的表现。

  而对于全球整体经济增长的预期,IMF仅做了微调,从4.4%下调至4.3%,并认为欧元区是全球经济的最大威胁,而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增长则将保持稳定或稍有下降,但提醒新兴国家尤其是“金砖国家”在保持经济快速增长的同时仍然需要采取紧缩政策。该机构预测在上半年的一些经济干扰因素的作用逐渐减弱后,全球经济增长在下半年将再次提速。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