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红色文化活动密集登台 低票价让观众走进剧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19日10:20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由文化部主办的建党9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近期密集登台。文化部艺术司司长董伟16日在文化部发布会上介绍,6月25日到7月26日,将有27台红色现代戏在北京上演;29日,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庆祝建党90周年《我们的旗帜》文艺晚会;中国美术馆也将在近期举办庆祝建党90周年美术展览。

  董伟表示,27台红色献礼剧主题鲜明,题材涵盖歌颂党、歌颂改革开放新时代和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模范人物,以及反映普通百姓生活等多个方面。其中地方戏20台、话剧4台、京剧2台、舞剧1台。展演体现民族特色、时代精神,唱响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主旋律。

  此次展演,文化部将负担参演院团的场租,演出收入归参演院团,同时对参演院团给予一定的奖励。为了让观众走进剧场,还将实行低票价,50元以下的演出票约占一半。

  红色戏剧连演27台

  董伟介绍,27台剧目大体分三类,一类是革命历史题材类剧目,共有5台,分别为京剧《江姐》、豫剧《铡刀下的红梅》、粤剧《刑场上的婚礼》、湘剧《李贞回乡》、舞剧《红军花》。豫剧《铡刀下的红梅》早前演出时反响热烈,观众自发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场面感人。

  第二类是歌颂优秀共产党人的剧目,共有5部。话剧《生命档案》将作为6月25日在长安大戏院举行的开幕演出。此外,吕剧《百姓书记》、音画锡剧《天下第一村──吴仁宝的风采》、豫剧《村官李天成》和评剧《宰相胡同》,都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而成,塑造了当代优秀共产党员的形象。

  第三部分是反映改革开放、反映新时代和现实生活的剧目,约有17部。其中河北梆子《日头日头照山乡》、陇剧《苦乐村官》、蒲剧《山村母亲》等关注当下、关注基层,特别是关注农村、农民,表现凡人小事,演出时都深受欢迎。

  2000人参演文艺晚会

  据董伟介绍,由中宣部、文化部、广电总局、解放军总政治部、北京市联合举办的庆祝建党90周年文艺晚会“我们的旗帜”,将于29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上演,26日至28日将面向社会举行3场演出。

  此次演出调动了国家、地方、部队系统艺术院团的艺术家、边疆少数民族艺术家、北京卫戍区战士、武校学员、大学生和小学生以及来自北京市各行各业的新党员等参演人员2000余人。整台晚会由“序《历史的选择》”、《人民的心声》、《难忘的岁月》、《民族的脊梁》、《我们的旗帜》五部分组成,精选了建党90年来各个历史时期最具有代表性而又家喻户晓的歌曲、音乐和舞蹈作品,加以重新诠释和演绎,具有强烈的时代精神与鲜明的艺术特色。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