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曾荫权访问澳大利亚 希望双方发掘商机促进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19日10:58
  中新社悉尼6月19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16日抵达墨尔本后,展开了对澳大利亚的访问行程。曾荫权表示,香港可参考墨尔本发展滨海港区的经验,提升维港两岸的设施和吸引力,并希望墨尔本的企业利用香港通往中国内地市场的优势,到香港发展并发掘商机。

  据悉,曾荫权此次访问澳大利亚为期一周,访问墨尔本后,将前往珀斯、堪培拉和悉尼等地访问,将与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等联邦政府高级官员及国会议员会面,接触各界人士,参观学校、企业和社区,促进两地的交流与合作。

  几天来,曾荫权会见了维多利亚州州长拜鲁等,与来自香港的移民和留学生见面,参观了墨尔本滨海港区和联邦广场,并向当地各界人士发表演说,介绍香港的最新发展。

  曾荫权说,香港是促进澳大利亚与中国经济金融、创新和教育合作的纽带,香港与澳大利亚的经贸合作持续增长,两地贸易仍有很大发展空间。他说,不少澳大利亚的矿产资源公司已到香港开展业务,包括工程、评估、教育,以及矿业融资等,希望澳大利亚企业继续利用香港的平台优势,拓展商机。

  曾荫权还鼓励维多利亚州的香港移民多向澳大利亚社区推广香港。他表示,全球经济重心由西向东转移,对年轻人来说,亚洲特别是中国乃年轻人发展事业的理想地方。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