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沃兹尼亚齐赞李娜幽默:她不害羞 总是讲笑话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6月19日14:51
  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正赛20日就将揭幕,主办方18日请来多位大牌球手召开发布会,其中法网新科冠军李娜最后一个出场。在她之前,女单世界第一沃兹尼亚齐、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男单英国头号默里等人都被问到与亚洲“一姐”相关的话题。

  身为世界第一,沃兹尼亚齐还未能用一个大满贯冠军证明自己。不过,丹麦“甜心”毕竟还未满21岁。说起29岁的李娜今年在罗兰·加洛斯终于实现突破,沃兹尼亚齐表示自己真的替李娜感到开心。“她是我的好朋友之一,我们经常聊天,还会一起练球。如果我不能赢,那么她是我希望能最终夺冠的人之一。”

  听闻她和李娜关系不错,立即有记者要求她介绍一下自己眼中的中国骄傲。沃兹尼亚齐说:“她真的非常有趣,总是讲笑话让你笑。也许对不认识的人她会显得有点害羞,但一旦熟悉起来,你会发现她真是个好姑娘。我喜欢和她在一起。在场上,她绝对是百分之百地尽力。如果你和她对练,你知道每一次都会是很好的锻炼,因为她总会百分之百地付出。”

  几年来和李娜有过多次交手的莎拉波娃对亚洲“一姐”也毫不陌生。最初的5次过招,莎拉波娃全部告捷,近来的3次较量,李娜全部获胜,其中包括今年的法网半决赛。

  拥有3个大满贯桂冠的俄罗斯美女坦言,李娜在她的职业生涯中付出了很多。“你总是期待她在某一时段会表现出色,因为她就是那种类型的球员,即使不是晋级决赛或是赢得重要赛事的冠军,但总能扳倒高手。你会预感她总有一天会有所突破,而我从去年开始就感觉她进步显著,然后她今年真是成绩优异。”

  至于世界排名第四的默里,有记者形容他和李娜扮演的角色相似,就是都承载着整个国家的希望,虽然李娜来自一个更大且人口最多的国家。为此,有人问成名已久的默里对李娜有何忠告,结果24岁的默里笑言:“她可是已经赢了一个大满贯冠军,所以应该是我问她有什么忠告。我觉得她已经把各个方面都处理得非常好了,我看过她很多次在场内接受访问,她看起来很放松,很健谈。”

  最后,来自欧洲的3位顶尖高手都认为,李娜的崛起对中国、亚洲、乃至世界网坛而言都是喜讯。“我想这对女子网球运动大有好处,”沃兹尼亚齐说。“因为中国有那么多人。我相信,很多中国的小孩子现在都想打网球,因为他们也想像李娜一样。”莎拉波娃强调,中国人一定会为拥有一位大满贯冠军感到无比骄傲,而这也会引来全世界的关注。默里则说,这对整个网球运动都是件好事。“一个亚洲明星获得成功,在最顶级的比赛中有所成就,所以,真是没有什么建议给她,她做得非常好。”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