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干旱洪涝消息

衢江洪峰22时12分抵达市区 明天局部地区有暴雨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6月19日23:38
  浙江在线衢州6月19日讯

  (记者 徐晓) 19日22时12分,衢州市水文站监测到衢江洪峰已经抵达衢州市区,洪峰来临时,衢江的最高水位为63.8米,超过危急水位0.1米。洪峰来临时,流量为5900立方米每秒。

  “明天衢州地区的降雨量与19日白天相比有所减弱,但仍需注意加强防汛工作。”23时,记者从衢州气象部门获悉,今天夜里衢州地区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局部地区会出现暴雨。明天是多云天气,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来自衢州市防汛指挥部的数据:从19日0时至19日22时,衢州全市300多个遥测站点平均降雨量105.6毫米,其中超过100毫米有199个站点,最大常山生态园242.6毫米。值得一提的是,当日衢州城区降雨量达218.5毫米,最大6小时、12小时和24小时都创有1953年有水文记录以来最高值。

  由于降雨集中且与前几轮降雨重叠,山塘水库水位上升,除湖南镇水库外,绝大多数水库均已泄洪或溢洪。同时,各主要江河水位猛涨,衢江衢州市水文站、龙游县水文站超危急水位,常山港水位超警戒水位。

  连续的强降雨,衢州市各地部分地区已经出现了较为严重的灾情,个别水库、山塘出现放水涵管出口塌方、溢洪道受山体塌方堵塞等险情,目前已基本排除。

  作者:徐晓 (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