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干旱洪涝消息

江西乐平上万人再遭洪水围困 干部用木船运食物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19日23:51
  新华网南昌6月19日电(记者涂超华 刘彬余刚)18日晚开始的新一轮强降雨再次袭击江西乐平市。目前,乐平市大部分水库超汛限,浯口、临港和十里岗等三个乡镇的上万人被水围困,进水村庄最深水位已超过一米。

  乐平市副市长、防办主任刘圣卿说,由于上一轮强降雨造成江河水库水位偏高,土壤含水量饱和,水利工程设施抵御洪水能力降低,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当前防汛工作的重点是山洪地质灾害和山塘水库库坝、圩堤的防范。

  监测数据显示,6月18日20时到19日16时,乐平市平均雨量达130毫米,其中共产主义水库站点降雨量最大达到182.3毫米。

  记者19日在乐平市涌山镇看到,道路旁河流的水位迅速上涨,越过堤岸漫向两边农田。在其下游的临港镇,沿河两岸的农田基本都被淹没,部分乡村公路也被洪水阻断,车辆无法通行。在临港镇下堡村,村口的水泥路已经被洪水淹没至膝盖,无法进入。镇村干部正通过小木船往村里送方便面、纯净水、桃酥等物品。

  19日,前期已发生有水文记录以来最大洪灾的江西德兴市也再次遭受强降雨袭击,灾情严重。从18日晚上开始的大暴雨持续到19日早上,德兴市多个乡镇山洪爆发,数十个村庄被困。截至记者发稿时,大雨已经停止,山洪水位下降,被围困村民已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作者:涂超华 刘彬余刚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