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峡工程增强长江中下游防洪能力 公益功能居多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6月20日01:12
  三峡集团发布首份社会责任报告称

  三峡工程增强长江中下游防洪能力

  据新华社电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昨天发布首份社会责任报告。报告称,三峡工程是治理和开发长江的关键性骨干工程,具有防洪、发电、航运、水资源利用等多种功能,其中除发电外,其他都属于社会公益功能。在防洪效益方面,三峡工程为长江中下游防洪提供安全屏障。

  报告的时间范围为2010年度,部分内容及数据适当追溯以前年份。报告包括《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指南》《社会责任国际标准ISO26000》、全球报告倡议组织《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南》,全文78页。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曹广晶介绍,在防洪效益方面,三峡工程汛期拦洪削峰,控制洪水下泄,为长江中下游防洪提供安全屏障。在发电效益方面,2010年,三峡电站发电843.7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准煤289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7066万吨。在通航效益方面,三峡水库蓄水使长江航运条件得到根本改善,万吨级船队可从上海直达重庆,长江黄金水道作用日益显现。在抗旱供水方面,今春以来长江中下游地区遭遇罕见干旱,鄱阳湖、洞庭湖、洪湖等水位创历史新低,三峡工程累计为下游补水超过200亿立方米,缓解了长江中下游旱情。

  据介绍,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是中央确定的53家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