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铁大兴线部分停运4小时 出租车黑车涨价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6月20日02:14
公益西桥站外,不少乘客换乘公交车,导致公交车趟趟爆满。
公益西桥站外,不少乘客换乘公交车,导致公交车趟趟爆满。
昨日,公益西桥,因线路故障,地铁大兴线部分停运,大量乘客换乘其他交通工具。A12-A13版摄影/本报记者 韩萌
  昨日,公益西桥,因线路故障,地铁大兴线部分停运,大量乘客换乘其他交通工具。A12-A13版摄影/本报记者 韩萌

  地铁大兴线部分停运近4小时(1)

  事因新宫站至公益西桥站区间隧道内防火门变形脱落;致站外公交车爆满,出租车及黑车涨价

  本报讯 昨日中午12时45分,大兴线新宫站至公益西桥站区间隧道内的防火门出现变形脱落,导致该区间断电,致大兴线高米店北到公益西桥站停运近4小时。据一名地铁方面工作人员介绍,停运期间,预计千余乘客滞留站台。

  乘客称“比西单站人还多”

  乘客刘先生介绍,昨日中午,他准备去西单,但乘坐大兴线到高米店北站时,列车突然停下了,工作人员说地铁发生了故障,需要先下车等待。刘先生下车以后发现,已经有好几趟车的乘客滞留在站台上了。“平时这站没什么人,可这会近千人挤在地铁站里,比西单站的人还多。”

  刘先生称,随着站台积聚的乘客越来越多,地铁工作人员开始劝说乘客改乘公交车或出租车。

  公益西桥站乘客排队退票

  昨日下午3时许,4号线沿途各站的广播反复播放着:“地铁大兴线线路故障,开往天宫院方向的列车终点站为公益西桥站。前往大兴的乘客请改乘其他交通工具。”

  在新宫站,一位中年妇女抱着婴儿坐在台阶上等车,怀里的婴儿大声啼哭。“站台里人声嘈杂,孩子可能吓着了。”这名妇女说。

  在公益西桥站,数百名乘客一直滞留在站内。据一名乘客介绍,他在站里已经呆了两个多小时,“平时都是坐地铁,出去了不知道怎么坐公交车。”在站内的购票窗口,乘客排起长队,办理退票手续。

  该站工作人员介绍,出现故障后,停止运营的是高米店南、高米店北、西红门、新宫四站,由枣园开往天宫院的列车运行仍然畅通。当时,他们派出了大量工作人员进行疏导,同时为没有坐上车的乘客补回2元钱。

  昨日16时30分许,故障排除,四号线全线恢复运行。

  地铁公司称要求建设方整改

  京港地铁公司证实,昨日12时45分,大兴线新宫站至公益西桥站区间隧道内的防火门出现变形脱落,导致该区间断电,列车短时延误。

  事故发生后,京港地铁随即启动应急预案,查找原因排除故障。同时,在上行天宫院至高米店北站,以及公益西桥至安河桥北站间采用短交路运行,高米店北至公益西桥下行区间采取单线双向运行。此外,地铁方还增加站务人员对乘客进行疏导。

  京港地铁公司表示,因运营中出现故障受影响的乘客,公司可以为其退票。同时,已通报地铁建设单位,要求地铁建设单位尽快对全线相关设施进行检查和整改。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