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干旱洪涝消息

湖南4市倒塌房屋1200间 石门两个水库险情解除

来源:红网
2011年06月20日06:12

  本报长沙讯 6月17日8时至6月19日8时,湘西北普降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降雨中心位于澧水中下游以及湘中地区。省防指昨日通报,受其影响,常德、张家界、岳阳、益阳等市州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因灾死亡1人,倒塌房屋1200余间。

  强降雨共致使常德、张家界、岳阳、益阳等4个市11个县(市、区)122个乡镇110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人,倒塌房屋1200余间,省道S305慈利县江垭林场段一度多处中断。一部分工农业基础设施受到不同程度损毁,直接经济损失2.5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经济损失0.5亿元。

  这一次强降雨也导致水库出现了险情。石门县雁池乡工农水库于18日凌晨4时开始溢洪,当时溢洪道水深2.5米,洪水致使溢洪道冲毁,危及坝体安全,下游6个村1200人已经全部实施紧急转移。目前,降雨停止,溢洪道水位下降,险情基本解除。

  在这次抗灾救灾中,省委副书记梅克保迅速赶赴灾区,对常德当前的应对防范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徐明华,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省政府顾问谢康生先后于6月17日、18日组织两轮会商。省防指也根据汛情变化迅速向常德、张家界、岳阳、益阳、娄底、怀化等市州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克服厌战情绪,切实加强重点部位的防守,全力做好值班和预警工作,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安全度汛。灾情发生后,常德共派出12个工作组,出动各级干部4889人次,抢险劳力5.84万人,进行抗灾救灾工作。据介绍,我省各受灾市州共抢护大小险情50余起,紧急转移群众1.5万余人。记者颜宇东 来源: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