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贺国强到新疆阿克苏伊犁阿勒泰等地调研

来源:监察部
2011年06月20日09:23
贺国强在新疆考察时强调

  认真贯彻中央精神 抓住宝贵历史机遇

  努力推动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何勇一同调研

  马馼李玉赋王伟陪同调研

  初夏的天山南北,满目青翠,生机盎然。12日至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到新疆阿克苏、伊犁、阿勒泰、乌鲁木齐等地调研。

  新疆作为多民族聚居地区和边疆地区,各族群众的生产生活如何,牵挂着贺国强的心。在阿克苏市布隆克瑞克村维族村民买买提·马木提家的庭院里,贺国强对围坐在一起的群众说,我受党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的委托来看望大家,看到你们生产有了发展、生活有了改善,我感到很高兴,相信有中央的正确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有新疆干部群众的自力更生,大家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在伊宁市廉租房社区星光小区,贺国强来到维族群众库尔班江的新家祝贺乔迁之喜,与闻讯赶来的社区居民亲切交谈。他叮嘱当地干部要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帮助更多困难群众早日住上新房,过上安定、祥和的生活。在布尔津县阿合贡盖提草原,哈萨克族牧民盛装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贺国强要求当地干部进一步帮助农牧民拓宽收入渠道、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切实让各族人民更多地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

  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始终是关系新疆工作全局的重大任务,也是贺国强此次调研的重点。在阿克苏市阿苏克社区,贺国强与维族退伍军人阿不力孜·胡吉阿不拉一家人亲切攀谈。阿不力孜高兴地介绍说,在当地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自己的5个子女(包括收养的2个子女)有4个考上了大学,自己也在社区找到了工作,日子过得很好。为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他当场让女儿宣读了一封感谢信。信中说,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使新疆各族人民团结进步、共同发展,过上了美好幸福的生活。我们要感恩党和政府的关怀,教育子女永远跟党走,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贺国强听后动情地说,你讲出了新疆各族人民的肺腑之言,党和政府同样也要感谢你、感谢各族人民为新疆发展、边疆稳定作出的贡献。在温宿县塔格拉克牧场特色林果园,维族群众阿不来提·库玩尼牙孜的核桃林与汉族群众焦兴禄的红枣林紧紧相邻、长势喜人。当得知两家人在林果种植技术、产品销售等方面互相学习借鉴、支持帮助,他们的果园被称为团结致富的示范园时,贺国强高兴地说,你们两家的情况充分说明,只有各族群众团结互助,才有新疆更加美好的明天。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是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根本保证,也是贺国强十分关心的问题。在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贺国强高度赞赏该企业在太阳能应用技术研究、产品开发利用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在新疆庆华集团煤化工循环经济工业园,贺国强充分肯定了该企业发展煤化工产业的路子,他希望新疆加快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着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尽快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不断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在霍尔果斯口岸,贺国强要求新疆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力度,着力打造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基地和桥头堡。在喀纳斯自然保护区,贺国强强调要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大力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确保新疆山川秀美、绿洲常在。

  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机关和农四师62团7连,贺国强看望慰问了兵团干部职工,听取了兵团的工作汇报。他充分肯定了兵团长期以来在开发、建设、保卫新疆中作出的重大历史贡献,勉励干部职工发扬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建设大军、中流砥柱、铜墙铁壁三大作用,为稳疆兴疆、富民固边再立新功。

  在阿克苏、伊犁等地,贺国强接见了援疆干部代表,希望广大援疆干部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创造出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希望新疆和派出地各级党委、政府关心、支持援疆干部,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考察期间,贺国强听取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和纪委的工作汇报,对新疆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新疆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族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紧紧抓住宝贵机遇,正确把握发展方向,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征程上创造新疆各族人民更加美好幸福的未来。贺国强还专门到自治区纪委监察厅看望了机关干部,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推动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有力保证。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一同调研。

  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马馼,中央纪委副书记李玉赋,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王伟陪同调研。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