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沪高铁本月通车 多地机票大“跳水”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6月20日10:06
  京沪高铁开通在即,不少航空公司坐不住了,北京至上海的机票价格开始“跳水”,提前订票甚至可以拿到最低4.5折的机票。京沪高铁一旦开通,我市到上海北京的动车也将提速,那么我市往返这两个城市的机票价格是否有松动呢?记者昨天采访获悉,目前青岛飞京沪的航班正常,票价没有松动。

  京沪高铁本月通车

  青岛至北京3.5小时

  京沪高铁本月通车,这将带来铁路的高

  速时代。青岛某商贸公司销售总监王小姐对此也很关注,她告诉记者,因为业务需要,经常到北京出差,而她选择的出行工具是火车,目前去一趟北京时间将近6个小时,一旦京沪高铁通车可以带来动车的提速,届时她就可以在火车上少待好几个小时。记者了解到,动车提速后,将给往返两地的市民带来更多的便利。

  那么动车提速,青岛到北京需要多长时间呢?据悉,因为胶济客运专线对接京沪高铁,京沪高铁运营后,青岛至北京、青岛至上海动车组列车要提速,而且青岛至天津间也将开行动车组列车,时速250公里。青岛至北京的最快动车组是D54次,888公里的全程共需要运行5小时32分;而青岛至上海目前只有一趟朝发夕至的动车组D75次,青沪间1361公里的距离需要10小时14分才能到达。一旦开行时速300公里的动车组,青岛去北京最快只需3.5小时左右,而青岛去上海最快也仅需6.5小时左右,但是具体运行时间还要等待铁路部门发布的最新运行图。

  青岛赴京沪航班机票价格暂未松动

  昨天,记者致电机场机票预订部门,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青岛飞北京、上海的航班一共有40多个,机票的全价分别是840元和870元。工作人员说,目前前往两个城市的飞行时间是1小时20分左右,伴随暑期来临,航班相对比较紧张,市民如果预订当天去北京的机票,票源比较紧张,去上海票源相对宽裕些。工作人员表示,正因为票源紧张,因此机票价格的折扣相对比较低,比如今天去北京最低的折扣才7.5折。当记者问到是否因为京沪高铁开通,动车提速会影响机票的价格时,对方表示目前各航空公司的价格没有因此松动,一切正常。

  昨天,一家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是航空业的旺季,因此机票的销售没有因为火车提速受影响。但这名工作人员表示,青岛刚开通至北京的动车时,青岛至北京的空中航线,曾经一度受到一定的冲击,后来又逐渐恢复正常。“我认为这次动车提速,对航空业的影响不会太大。”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他认为乘飞机出行的商务人士相对固定,比较认可飞机这一交通工具。

  市民有更多余地航空业今后面临挑战

  “目前,青岛到北京的动车票最低275元,比飞机票价格低很多,一旦提速后,去北京的时间最多不会超过5小时,时间不长,相对于飞机而言,我会选择动车。”在青岛上班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每年都去北京出差三五次,火车提速他将考虑选择动车。但还有个别受访市民表示,习惯乘坐飞机出行,从舒适度来考虑,还是选择飞机出行,而且飞机的速度毕竟还是快。

  交通业内人士表示,从短期来看,火车提速对航空业的影响不大,但从长远来看,动车的提速会对航空业带来冲击。

  (记者 王磊)

  作者:王磊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