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徐若瑄《星海》里演母亲 放言生孩子就息影(图)

来源:山东商报
2011年06月20日10:47
徐若瑄表示,生小孩后将息影
徐若瑄表示,生小孩后将息影

  6月19日,影片《星海》在上海国际电影节即将落下帷幕之际,在上海影城举办了全国首映式。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李前宽、著名导演肖桂云、上影领导及影片主演徐若瑄、苏嘉航等出席。徐若瑄在剧中提前当了一回妈妈,徐若瑄说,“有了孩子就退出娱乐圈,全身心的照顾孩子。”   

  太入戏 哭到崩溃   

  徐若瑄坦承角色对于她来说最难的是母亲这个身份:“我并没有结婚生子,很难体会。所以拍摄前我收集了很多黑白片,甚至字幕都是手写的,关在房间里自己看。我们这个电影的最后一场戏,是我看到星海演奏那一场,热泪盈眶。当时拍完了我没有听到导演喊停,让我很害怕,后来看到导演和所有剧组人员已经哭成一团,我就问他们:‘怎么了?我是在演戏。’他们说完全被感动了,我觉得这是对我最大的肯定,可能当时自己那段时间已经进入角色但是不自知,最后一场戏,已经不是在演,而是完全代入了。”      

  如做母亲会退出娱乐圈

  当天见面会上,来了不少小学生,但是提出的问题都相当生猛,有一个女生问徐若瑄要是以后有了孩子怎么教育?问题一出,让徐若瑄倒退三步,大呼:“问题专业程度堪比狗仔队。”不过徐若瑄还是很认真地回答:“我也这个岁数了,身边好多朋友的孩子都七八岁了,我一直觉得小孩子们每天在上学、补课,非常累,拍过这部片子我觉得对于一个孩子来说,多和大自然接触,更有利于他心灵的健全和成长。你看星海在海边长大,无论对于他的性格还是音乐的启迪都很有帮助。”   

  不过徐若瑄未来会是一个很负责的母亲,她说:“我的妈妈曾告诉我:‘女人只有生了孩子,才会成为真正的女人,才会懂得真正无私的爱是什么。’我想我以后要是有自己的孩子,一定会退出娱乐圈,因为我现在对事业是百分百投入,有一天有了孩子,也一定会付出所有时间和心血照顾他。”      

  导演肖桂云:徐若瑄是自虐型演员   

  徐若瑄在片中的表演得到了导演的认可,导演肖桂云更爆料她绝对是最能吃苦的女演员:“我其实从头至尾一直在等待徐若瑄给我提出一些很嗲的要求,但是她从来没有主动提出过要休息或者任何一点要求。她属于自虐型和被虐型的演员。一开始她为了贴合角色的渔民身份在台湾暴晒了三天,但是天生丽质皮肤太好,马上又白回来,于是我们每天都往她脸上抹黑,包括嘴唇都不能抹一点点唇蜜,必须干到脱皮。而且我们拍戏搭的景,木板有很多刺,她照样二话不说光脚踩在上面,一场她下水救儿子的戏,海底有上万只牡蛎,她的脚被划开了一个大口子,她还是没有提出要休息。一天拍戏的时候,徐若瑄的助理给我说,徐若瑄又哭了,原来她因为太入戏每天回去基本上都会哭,已经完全进入角色,觉得一个母亲怎么能这么不容易。”本组撰稿 特派记者 周宜凝 本组摄影 特派记者 傅琪媛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news4)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