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梅德韦杰夫暗示不希望和普京成为2012大选对手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20日12:44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6月19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DmitryMedvedev)日前暗示,他不希望和普京(VladimirPutin)成为2012年总统大选中的竞争对手。梅德韦杰夫希望能参加2012年总统连任选举,但如果普京确定参选,他将有可能退出。

  自从2008年当选总统后,梅德韦杰夫就经常被媒体称作“普京的配角”,还有“一旦普京回归,他就会为普京让路。”等等猜测。但是近来梅德韦杰夫似乎在疏远普京,强调俄罗斯需要改变,警告“一人统治”。此举不禁令人产生推测,也许二人将互相竞争。

  但梅德韦杰夫日前向媒体表示:“这种"互相竞争"的假设对俄罗斯没有任何好处。普京和我,在很大程度上代表着同一股政治力量。我们两人之间的竞争,将毁坏我们为之努力多年的目标和成果。”

  现年45岁的梅德韦杰夫坚持称,他与58岁的普京没有太大分歧。他说:“认为我们之间分歧加深是完全错误的,我们之间的分歧没有增加。”

  梅德韦杰夫将于近期宣布是否参加连任选举。总理普京可能于今年9月宣布是否参选。无论两人谁参选,最后都有可能赢得选举。

  据悉,普京和梅德韦杰夫近来在许多事务上出现分歧,比如是否参与北约领导的利比亚行动。普京将其比作中世纪的十字军东侵,而梅德韦杰夫认为这种比喻是无法令人接受的。两人还曾就梅德韦杰夫撤掉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一名普京的关键盟友一事,发生争执。(李金良)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