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7旬老汉父亲节晕倒路口 街头裸身暴晒1个多小时

来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2011年06月20日14:13
陈老汉不愿接受治疗,只想喝水。
陈老汉不愿接受治疗,只想喝水。

  街头裸身暴晒 76岁老汉晕倒路口

  事发市区坪山路与津淮街交汇处 老人被及时送医

  昨天是父亲节,医院希望老人的子女早日接父回家

  早报记者 吴丽娇

  潘登 文/图

  黝黑、干瘦,一名76岁的老汉裸着身子在市区坪山路与津淮街交汇路口处暴晒了一个多小时后,起身想走,但没走出几步突然摔倒,头部磕伤,所幸被及时送到医院治疗。

  在医院里,这名自称陈倩华的老人拒绝打点滴、不吃饭,只喝水。老汉说闽南话,但言语含糊。昨日是父亲节,院方希望他的子女能早点把他接回家。

  暴晒1个多小时

  老人摔交磕破头

  “一个老人躺在地上,不知道怎么回事,快来看看。”昨日上午11时许,一热心市民拨打早报热线(22505555)报料。记者赶到现场时,已不见老人身影。路口一名交警称,早上10点多,那位老人已经在路旁的一个工地边躺了1个多小时,裸着身子,任太阳暴晒,没有遮挡。11点多,老人爬起来,不顾车流,一颠一颠地往津淮街方向走去,“没走几步,他突然倒在地上,一动不动,头部磕伤了”。这位交警回忆说,那位老人后来被120急救车送往泉州市中医院。

  现场一名目击者称,当时太阳毒辣,老人被长时间暴晒且滴水未进。

  “在病床上躺3个多小时了,不吃饭也不接受治疗。”昨日下午3时许,泉州市中医院外科护士们有点无奈,配好的消炎、止血两瓶吊瓶被搁置在一旁,任凭她们怎么劝说,老人就是不接受吊瓶,只愿意喝水。

  自称有两子三女

  望其亲人早来接

  老人是哪里人,家在哪里,为何会没有穿衣服,还晕倒在路上?记者、护士多次与他交谈,但却无法了解到具体情况。因为老人虽说的是闽南话,但他的发音很模糊,很难听懂。

  躺在病床上的老汉,黝黑、干瘦,护士和临床病友已经给他穿上了一条裤子。交谈中,虽然老人积极回答,但对话还是多次中断,只大概了解到老汉是“泉州人”、“有两个儿子、三个女儿、老伴在家中”、“今年76岁”这样的信息。

  “你会写字吗?你叫什么名字?”问了多次,老汉点了点头,接过记者送上的纸笔,吃力地写下“陈倩华”三个字。“你儿子叫什么?我们好通知他。”他又执笔写,口中还反复念这个名字,最后纸上出现一个“德”字,另外一字无法看清,他念为“赤(闽南音)”。

  昨日下午6点,陈倩华还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但他始终不肯打点滴,也不肯吃饭。一名护士介绍,时下的办法是让老人继续待在医院,“希望他家人能赶紧接他回去”。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