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食品添加塑化剂事件 > 11台湾毒饮料消息

山西省食药监局清查“力百汀” 各大药店未发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0日15:49
  中新网太原6月20日电(范丽芳)20日,记者从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该省已在全面清查“力百汀”,各大药店未见有“力百汀”售卖。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8日通报,在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干混悬剂(商品名:力百汀)中,检出其含有塑化剂成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随即决定,立即停止该药的销售和使用,已进口上市的由企业召回。

  山西省食药监局稽查处副处长薄继宝说,“我们接到通知以后立即对山西市场进行全面清查。”

  同时记者走访了太原万民、益源、荣华等各大药房,未发现有“力百汀”销售。药店工作人员介绍,这种药是进口药,价格比较贵,很少有药店销售此药。

  “这些药主要集中在批发企业那里,他们直接销往各大医院,现在我们已经要求各企业对""力百汀""进行召回。”太原市食药监局办公室主任朱前翔介绍。

  医院专家提醒,如果市民正在使用这一药品,应立即停药,并咨询医生更换其他同样效果的药物。

  据介绍,力百汀为一种广谱抗菌药,为处方药,主要用于上下呼吸道、生殖泌尿道、皮肤及软组织感染。(完)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