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IAEA部长级会议开幕 核能安全管理问题成为焦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0日17:01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自20日至24日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相关部长级会议。鉴于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此前发生严重事故,本次会议将主要讨论如何加强核能安全管理的问题。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海江田万里将在会议第一天就福岛第一核电站迄今为止的事故进展进行汇报,同时向各国代表说明今后将采取的安全措施等。

  本次会议还计划发表一份各国部长声明。声明内容主要包括:为了加强核能安全管理,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对各国的核能监管部门以及核电站进行安全评估,同时还将建立起相关国际合作体制,在核电站事故等紧急事态发生时做出迅速反应。

  上个月,国际原子能机构曾派调查组前往日本。该调查组将在本次会议上提交一份报告。与会代表将根据该报告等资料,就核电站安全标准、国际原子能机构职能强化等未来的核能安全管理问题进行讨论。

  在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后,德国等国家决定放弃利用核电。而印度等新兴经济体国家正准备大力引进核能发电,因而对强化安全标准面露难色。各国代表如何在存在立场分歧的情况下,出台一定的核能安全管理方针,成为本次会议的注目焦点。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