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热带低压趋近广东中西部海面 将会带来暴雨天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0日18:50
  中新网广州6月20日电(索有为 奚婉婷)笔者20日从广东省气象部门获悉,原位于菲律宾以东洋面的热带低压19日夜间突然快速向南海东北部海面靠近,并于20日中午前后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未来将趋向广东省中西部海面,届时将给广东带来暴雨天气。

  据气象部门监测,该热带低压中心20 日下午2时位于广东省珠海偏东南方约56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6米/秒,相当于58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1001百帕。

  广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林良勋表示,热带低压未来24小时内将逐渐由西北转向偏西方向移动,移速15公里/小时左右,24小时内有可能加强为热带风暴;21日下午到夜间逐渐靠近广东省中西部海面,22日有可能在上述沿海地区登陆。

  受热带低压及其环流影响,20至21日广东省中北部将有35℃左右的高温,局部地方的气温可能高达37℃左右,22至23日广东省将有一次暴雨、部分市县大暴雨的降水过程。另外,20至21日南海中部、北部海面和我省沿海海面的风力将先后加大到6到8级。

  气象部门表示,由于在南海活动的热带气旋具有路径和强度复杂多变的特点,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密切监视其动态,及时发布预报和预警,请有关方面和海上过往船只关注并及早做好防御。(完)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