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干旱洪涝消息

浙江兰溪挺过56年最大洪峰考验 损失近30亿(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21日00:05
受浙江省兰江流域连续发生多次强降雨影响,兰江水位持续上涨,截至16日17时,兰江水位为33.38米,超过危急水位2.38米,成为1955年以来兰溪市发生的最大洪水。中新社发 王旻 摄
  受浙江省兰江流域连续发生多次强降雨影响,兰江水位持续上涨,截至16日17时,兰江水位为33.38米,超过危急水位2.38米,成为1955年以来兰溪市发生的最大洪水。中新社发 王旻 摄

  中新网金华6月20日电(记者 邵燕飞)在遭遇56年来的最大洪峰面前,在部队官兵的大力支援下,浙江省兰溪市终于挺过此次洪峰考验。据兰溪市防指的最新统计数据,截止今天(6月20)下午5点,实测兰江水位32.69米,比今天最高洪峰33.73米下降了1.04米,但仍超危急水位1.69米,兰溪市防指预计明天(6月21日)中午11时可降至警戒水位29.5米以下。据初步统计,此次洪灾给兰溪市造成直接损失近30亿元。

  在第四次强降雨影响下,兰江水位暴涨,今天早上8时水位更是达到33.73米,超过“6.16”洪峰水位33厘米,为56年来最大洪峰,兰溪抗洪全线告急。面对严重汛情,在部队官兵的大力支援下,兰溪全市上下团结一致,积极奋战。目前,防汛抗洪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止今天下午5点,实测兰江水位32.69米,比今天最高洪峰33.73米下降了1.04米,但仍超危急水位1.69米。预计明天(6月21日)中午11时可降至警戒水位29.5米以下。

  根据最新统计,到目前为止该市共有受灾人口34.08万,倒塌房屋1135间,安全转移人口134950人,未发现人员伤亡,直接经济损失近30亿元,其它受灾情况还正在核实统计中。

  据悉,根据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在兰溪检查指导抗洪救灾提出的指示要求,兰溪市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利用洪水降退时机,加强人员和物资调配,加快抢修水毁工程,切实做好高水位情况下的抗洪救灾工作;二是针对可能出现的新一轮洪水,切实加强沿江街道、村的巡查,抓紧抢修加固水毁设施,同时做好山塘水库、小流域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和防控;三是进一步做细做实群众工作,安排专门人员做好转移群众的思想疏导工作,保障群体基本生产生活,并组织农技人员分赴受灾村指导村民生产自救。四是组织卫生防疫人员深入灾区开展村民饮水环境消毒、卫生防病知识宣传、灾后传染病疫情监测,确保洪灾之后无疫情。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