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吸毒人员达26万 警方今年前5月缴获毒品4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1日00:08
  中新社广州6月20日电(记者 索有为)广东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禁毒办)2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称,广东目前吸毒人员达26万。2011年1至5月,广东警方侦破毒品犯罪案件8062宗,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8435人,缴获各类毒品4.01吨。

  广东禁毒办主任陈少波称,近年来,境外各大毒源地陆海空邮并进向广东渗透,境外人员与内地不法分子相互勾结,大宗跨境走私贩毒案件频发;制造、贩卖、吸食合成毒品问题突出。广东警方去年缴获各类毒品6.28吨,而今年前五月缴获的毒品就达4.01吨;广东全省法院去年共收一审毒品案件超1万件,毒品案件占一审刑事收案总数的一成四,其中判处五年以上至死刑的罪犯有1909人,重刑率为17.29%。

  陈少波指出,在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期间,全省未发生因吸贩毒高危人员流入广州等赛区城市危及亚运会安全的案件,也未发生因毒品流入亚运赛区、生活区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的案件。深圳大运会举办在即,广东将集中警力联动执法,协调边防、铁路、民航、邮政等部门海陆空立体布防,卡紧贩毒中转通道,严密 控制毒品集散地的出入口,全力做好深圳大运会的禁毒安保。

  中国海关广东分署缉私局官员介绍称,广东海关今年前五月查获各类毒品走私案件161起,较去年同期上升95%,缴获各类毒品约156公斤。目前,毒品走私集中在邮递快件、旅检、人体藏毒和货物混装等渠道,入境走私毒品依然以海洛因为主。该官员提醒公众尤其是中国留学人员切勿在回国时为不明身份的陌生人捎带行李。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