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少女献吻救下陌生跳桥男 称吻他为安抚情绪(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6月21日10:30
刘文秀抱住跳桥男子。
刘文秀抱住跳桥男子。

“救命一吻”。
“救命一吻”。

消防人员趁机将男子救下。
消防人员趁机将男子救下。

  有过同样的经历,活着很幸福

  刘文秀来自安徽蚌埠,今年只有19岁。如此沉着冷静地面对这样一个突发事件,做出类似于一个谈判专家的机智举动,她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说这是源于自己的生活经历。

  因为父母的离异家庭的变故,刘文秀高中还没有毕业,就走向社会。在她的生活中,如何处理与父母双方的关系,如何照顾一个有残疾的姐姐,如何去面对生活中出现的种种压力,是她每天睁开眼就要面对的事情。这一切让她过早地成熟起来。“爸爸妈妈关系不好,在争吵中生活,我和姐姐也很不开心,我曾经也想过轻生,有过自残的行为,现在手腕还有过去割腕自残的痕迹。后来一切过去了,会觉得活着有多好,多幸福啊。那天我在桥上,那名男孩说他想死,我说,想死你就去死,你死了可怜的是你,别人不会痛,你的亲人会痛。我也曾想过死,可是现在活过来了,而且活得这么好!”刘文秀说。

  “当时去吻他,我也没有多想,纯粹是安抚他的情绪。只是觉得他的情绪要稳定一下,思路可能就不会更乱,不会做出不理智的举动。消防官兵一直守在我不远处,所以我不担心他会把我也拉下去,只是没想到我亲了他之后,消防官兵会利用这个机会把他救下来。没有想到!事后觉得当时自己的行为有些出乎意料,但能救下他我就不管那么多了。”

  他被救下后还给我留了电话

  将这名男子救下后,男子被警方送往医院。看到男子被救下,刘文秀和亲戚离开了现场。没想到,过了不久她又接到警方的电话,称那名男子要见她。“我没有过去前,男子很不配合警方的调查,不肯讲自己的事情说要等我。我想这是他对我的信任。后来,我们还互相留下电话,我想我以后会打电话给他,鼓励他好好地生活。”刘文秀说。

  一下子成为“名人”,刘文秀有些不习惯。这几天,她接到很多媒体的电话要求采访她,这让她的生活发生了变化。“我不希望影响到我工作,影响到大家。当时没有多想,事后也不再去多想了。踏踏实实过好每一天很重要。”昨天,记者通过电话与刘文秀取得联系,沟通中她平静理性的话语让记者感受到,这是一个阳光而执著的少女。

  因为生病,刘文秀近几天到惠州朋友的家中休养。“毕竟她还是一个年轻人,一下子遇到这样多的关注,可能会有一些不适应。”公司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说。记者还了解到,自从“一吻救人”的事情传开之后,不少酒店来汇邦大班酒店来挖人,这也让公司有些紧张。所以,给她放一个大假,也是想留住她的权宜之计。

  刘文秀说她很喜欢深圳这座城市。“看上去人们都各自忙碌着,但是你看在公交车上,人们会主动为老人、小孩儿让座;在站台上,你能看到人们一个个轮流排队上下车;那天男子要跳桥,我看到好多人在打电话报警。我帮别人的一件小事被公司知道后,不但让大家都向我学习,还给我奖金鼓励我,这些细节都让我觉得这个城市其实并不冷漠,所以我喜欢这个城市。”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