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居民自来水浑浊 水厂承认只是简单过滤河水(图)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作者:魏鑫鑫
2011年06月21日12:05
黄墓街道不少居民干脆拿水桶去河里提水。
黄墓街道不少居民干脆拿水桶去河里提水。

  “水质这么差,让人怎么喝啊。”6月19日,芜湖市南陵县许镇黄墓街道居民王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62000反映称,当地黄墓自来水厂供应的自来水很浑浊。黄墓自来水厂负责人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设备老化,水厂确实只是对抽上来的河水进行简单过滤。南陵县政府信息办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相关部门正在协调解决此事。

  居民:

  自来水浑浊有异味

  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家里厨房自来水龙头下面放着一个大缸,是专门用来接水的,时间一长缸底就沉淀了一层泥土。“只有将自来水沉淀个把小时后,才敢从缸里面舀水烧开水或是煮饭。”王先生告诉记者,孩子很少喝家里烧开的水,就是因为闻着有股异味,最近又赶上连降大雨,自来水就更显浑浊了。

  黄墓街道居民刘先生也告诉记者,他现在都是到镇上买桶装饮用水回来烧饭、烧开水,自来水主要用来洗澡。

  街道:

  曾向上级反映此事

  自来水出现浑浊有异味的情况已经有半年多的时间了,居民也多次向黄墓街道居委会反映。

  记者昨天就此事采访到黄墓街道居委会的一位工作人员刘先生,他说自家的自来水和居民家里的一样,需要沉淀很长时间才能使用。刘先生表示,当水质开始出现问题时,他们就向上反映,可一直没有解决,“南陵县城、许镇街道及周边的一些乡村用的自来水很干净,唯独黄墓街道居民所饮用的自来水水质很差。”

  刘先生还告诉记者,有些居民不满自来水的水质,干脆提着水桶到附近河流里去提水,不使用黄墓自来水厂的自来水。

  自来水厂:

  只对河水简单过滤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到黄墓自来水厂的一位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南陵县许镇黄墓街道居民现在使用的自来水是取自附近漳河的天然水,由于资金短缺,黄墓自来水厂设备老化,厂房陈旧。“自来水确实只是将抽水泵抽上来的河水进行简单的过滤。”

  当记者问及能否保证自来水水质时,该负责人避而不谈,只是称现在的自来水只能说是“方便水”,只是给居民提供一个用水的方便。该负责人表示,他们也知道这么做不太妥,但是水厂规模有限,没有能力对抽取的河水进行规范的净化。

  政府部门:

  正在着手解决问题

  只对河水进行简单的过滤,能达到自来水饮用标准吗?对此,芜湖市自来水总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居民饮用的自来水起码需要进行沉淀、过滤、消毒这些必要的程序,如果不经过这些程序,即便水源的水质很好,也肯定达不到自来水“出厂”标准。

  昨天记者也就此事采访到南陵县政府信息办,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黄墓自来水厂由于历史、地理原因,目前由私人经营,而且一直从漳河取水,制水工艺简单,水质难以保证。该工作人员表示,为保证黄墓街道居民的饮用水安全,相关部门已着手协调,一是安排附近的幸福自来水厂进行管网对接,二是让幸福自来水厂重新铺设管网进行供水。该工作人员称,南陵县水务主管部门也会协调沟通,尽快妥善解决居民吃水问题。

  本报记者 魏鑫鑫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new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