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赴日旅游渐回暖 人数恢复至震前水平需时日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21日14:57
  新华网大连6月21日电(记者 闫平)大连一位李姓市民告诉记者,他准备近期去日本旅游,本来开始还有些担心,没想到有个刚从日本回来的朋友说,现在日本的状况稳定,不会影响到旅游。

  进入6月份以来,尤其是即将进入暑期,大连市赴日旅游渐渐回暖,赴日游价格也将于7月15日恢复到震前水平,但游客人数恢复至震前水平仍需时日。

  自日本大地震后,日本旅游业陷入低迷,北至北海道、南至冲绳,日本全国范围内观光地的国外游客寥寥无几。大连市赴日游基本处于停滞状态。

  “从4月份开始一直到现在,日本各级旅游促进活动纷纷来到大连,最近尤其频繁。”大连市旅游局国际处处长王舒岩介绍说:“从4月12日富山县知事带队来大连开始,先后有西日本铁路、北海道旅游部门前来拜会,还有扎晃、冈山等城市市长亲自带队来到大连举行旅游说明会。同时,日本一家咨询公司受东京都委托前来大连做旅游市场调查。”

  6月7日,大连海外旅游有限公司、大连航空国际旅行社等几家旅行社组织的震后日本游首发团顺利出发。

  大连海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涌告诉记者,日本地震和海啸发生后赴日旅游团队全面取消,原以为今年内会受到很大影响,没想到能恢复这么快。6月初以来,报名的游客很多,已经基本恢复到震前水平。目前日本对中国游客非常欢迎,接待质量也比较高。

  中国旅行社大连分公司总经理万永财对记者说,公司至今已经接到500多名游客报名。作为震后赴日游正式恢复的第一个月,价格十分优惠。7月15日前我们的常规日本游价格是3990元/位,7月15日后将恢复到6000元左右。

  他说,在大幅度优惠的前提下,目前推出的日本游产品受到了部分市民的欢迎,近段时间游客报名十分踊跃,但是,报名7月15日后旅游团的人并不太多,说明价格即将恢复后游客的人数要想恢复到震前水平,还要有一个过程。

  随着国家旅游局《中国游客赴日旅游安全提示调整通知》的发布,在日本地震和核辐射危机发生2个多月后,上海、广东等地旅行社的赴日游于5月下旬悄然重启。与地震前相比,震后日本游便宜了四到五成,上海赴日4日游的报价为3000元左右。

  国家旅游局关于日本游最新的调整通知也显示,目前日本已进入灾后重建阶段,除福岛等重灾区外,其他大部分地区社会秩序和民众生活均已恢复正常。

  由于历史原因和地理位置的因素,大连和日本的旅游关系一直十分密切。王舒岩介绍说,去年大连共接待日本旅客56万人次,仅次于北京和上海。日本是大连旅游的主要客源市场。近年,大连到日本旅游的人数也在不断增加,2010年大连赴日旅游为2.35万人次。今年受地震等因素影响,赴日本旅游市场的恢复肯定需要一段时间。

  王舒岩认为,震后日本游重启之后,中国游客从以往集中的东京、大阪等大都市旅游,可能会向冲绳、北海道、富山及长野等中小城市旅游分流,毕竟日本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这些中小城市都各具特色。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